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多特蒙德恐怖15战13胜 战绩力压巴萨全欧第一

2010年12月07日0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特蒙德恐怖15战13胜 战绩力压巴萨全欧第一

胡梅尔斯和皮什切克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15轮13胜!在毫无悬念的以2-0的比分客场击败纽伦堡队后,多特蒙德队提前加冕德甲半程冠军。带着10分的优势进入冬歇期,多特蒙德队将在冬天过后对德甲冠军发起强烈的冲击。

多特蒙德队的这个半程冠军可谓含金量十足。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们是无可争议的德甲霸主,同时也创造了德甲历史上多项新的纪录。15轮比赛战罢,多特蒙德13胜1平1负积40分排名积分榜第一位,分别领先排名第二的美茵茨队和上赛季的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队10分和17分之多。而他们13胜1平1负的战绩也超过了此前德甲历史上同期的最好成绩,此前的纪录由拜仁慕尼黑队保持,他们在2005-2006赛季的前15轮取得12胜2平1负的不俗战绩。纵观整个欧洲足坛,目前也只有巴塞罗那队的战绩(12胜1平1负)可以和其媲美,场均得分多特2.66力压巴萨2.64。而最为令人惊讶的是,多特蒙德队目前在客场8战全胜,这也创造了德甲历史上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从人员组成情况来看,多特蒙德队的平均年龄仅有23.9岁,是整个德甲联赛中最年轻的球队,这只青年近卫军也创造了德甲历史上一段新的奇迹。

带着这梦幻般的战绩进入冬歇期,多特蒙德队的球迷已经开始憧憬俱乐部近10年以来的第一个德甲冠军了,多特蒙德队上次获得德甲冠军已经是2001-2002赛季的事情了。在战胜纽伦堡队后,德国《图片报》认为多特蒙德队获得本赛季德甲冠军已无悬念,而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球队获得本赛季德甲冠军“很有可能”,一改其往日低调谨慎的作风。而球队主将沙欣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冠军的渴望:“半程领跑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要的是联赛最后的冠军!”

另一家德国权威媒体《sport1》则认为联赛不到最后一轮,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这也为这支年轻的球队提了个醒。虽然在德甲历史上半程冠军最后的夺冠概率高达67%,但仍有不少球队在冬天过后就突然变的不会踢球了,而在他们身后苦苦追赶的拜仁慕尼黑队恰恰就是德甲当中最善于后程发力逆转的球队。《sport1》的标题颇让人玩味:“德甲冠军?五月份之前都还不一定。”而在球队内部,队员们也保持了必需的冷静和清醒。后防大将胡梅尔斯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现在谈论联赛冠军还早,我们全队目前只想踢好下一场比赛。”

从97年时的欧洲冠军,再到05年时的几近破产,在经历过浮浮沉沉之后,昔日的德甲老牌劲旅多特蒙德队终于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辉煌。而整个德国的球迷都给予了这只青年球队新的期待,渴望从这只球队身上看到新的奇迹发生。(西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