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老布上任国奥 申花选帅稳字当先

2010年12月07日07:2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布执教国奥,意味着申花换帅成为必然。土帅不考虑,要找,也要找世界名帅。申花官员这番表态,看似豪气十足,听来却多少有些刺耳。选帅不是选秀,名气大,身份再光鲜,终究也没有“合适”二字珍贵。

如果把老布比作厨师,上赛季申花这桌酒菜,虽没做成满汉全席,却也别有风味。老布的成功,不在于其名气大,而在于对手中的“食材”,了如指掌,并根据材料特性,将做法、火候均拿捏到位。当然,老布能成功,与其资历密不可分。但若单纯迷信名气,大牌,往往适得其反。

申花历史上,大牌教练不少,像拉扎罗尼、威尔金森,牌不可谓不大,但都惨淡收场。这些教训,理当引以为戒。更令人担忧的是,任何大牌,一到申花,必然不会跟着老布的思路,而是另起炉灶,另搞一套。如此,等于将老布苦心夯下基础,弃之一旁。年轻申花,禁不起折腾,选帅,还是要稳字为主。这句建言,送给申花。

徐东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