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法媒力挺梅西蝉联金球 西媒:拉马西亚式胜利

2010年12月06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媒力挺梅西蝉联金球 西媒:拉马西亚式胜利

马卡报:世界足球进入西班牙时代。

腾讯体育讯 12月6日FIFA金球奖三甲榜单揭晓,巴萨球员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包揽三甲,斯内德无缘奖项。随后世界各国媒体做出各种反应,西班牙和阿根廷两国媒体热烈祝贺,法国媒体盛赞梅西有望蝉联金球奖。

《法国足球》杂志第一时间在其官网首页发布了两则专题,上方是以巴萨队歌最后一句“巴萨!巴萨!巴萨!”为标题的祝贺三甲球员篇,下方则是以“记住那些未入选的优秀球员吧!”为题的勉励篇。

巴塞罗那《每日体育报》立即将这一历史性的事件打上了拉马西亚标记:“这是拉马西亚青训营创造的奇迹,是独一无二的奇迹,是巴塞罗那的奇迹,是西班牙的奇迹。”巴塞罗那媒体在第一时间将三位巴萨青训球员的履历发布在头条。

马德里《阿斯报》将焦点落在三位主教练身上,并将穆里尼奥的名字列在三位入选主教练最前面(此前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榜单中是按照姓氏字母顺序排列的,穆里尼奥居于最后),并表示:“穆里尼奥伟大的机遇到来了。”

西班牙《马卡报》将视线定位于西班牙的国家胜利:“这是载入历史的一刻,来自西班牙球队的球员和主教练包揽的所有男子奖项,世界从现在起进入了西班牙时刻!”不过穆里尼奥之所以能最终上榜,得益于他在上赛季执教意大利的国际米兰时取得的成绩,而非因其如今执教皇家马德里。

阿根廷《号角报》第一时间在其头条报道了金球奖三甲榜单新闻,与《阿斯报》将穆里尼奥的名字前置一样,《号角报》将阿根廷球员梅西的名字放在了标题醒目的位置,祝贺梅西代表阿根廷取得了2010年度最令人振奋的胜利,而哈维与伊涅斯塔的名字仅被放在导语中。

法国《队报》以“梅西会蝉联金球奖吗?”为标题,发表评论文章,探讨梅西蝉联的可能性。有鉴于《队报》已邀请哈维赴巴黎拍摄金球奖相关专辑,其这篇报道十分耐人寻味。(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