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金球奖成巴萨内部PK 梅西向两位大哥称臣

2010年12月06日2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在12月6日公布了2010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前三名候选者名单: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金球奖的评选也进入了最后一个月的议程。尽管三名候选者各有优势,但种种迹象表明哈维最终摘桂的可能性最大。

三名候选者各有优势,但在金球竞争中也存在差异。自1998年以来每逢世界杯年份,金球奖皆来自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因此从这个角度分析,凭借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主力的身份,哈维与伊涅斯塔摘桂的可能性远大于梅西。

两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和博斯克曾对哈维做出过相同的评价:“哈维绝非传统意义上的前腰,他是球队构建攻防体系核心。”在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的进球与助攻榜上,哈维并不占据数据上的优势,但两支伟大球队80%以上的进球,皆来自哈维的调度。普约尔认为“哈维是真正的统帅”,卡西利亚斯赞扬“哈维是比赛的真正主宰者”,因此哈维在专业人士的投票中享有极高的认同度。

相比于哈维的统帅特点,伊涅斯塔也具有独特的优势。在国家队与俱乐部中,伊涅斯塔与哈维皆构成中场双核,而伊涅斯塔的向前意识与突破能力绝非哈维能及,在两支伟大球队的内部数据榜上,伊涅斯塔的突破皆为前3名。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伊涅斯塔打进了比赛中唯一进球,直接帮助西班牙队捧起大力神杯。尤其当伊涅斯塔在世界杯决赛进球后,露出写着纪念已故球员哈尔克的内衫时,感动了无数人。

梅西能够最终入选三强榜单,很大程度得益于斯内德出局。作为上一年度两大先生得主,梅西在2010年的表现非常优异,上演了四次帽子戏法和一个大四喜。此外梅西本赛季表现也是相当优异,目前在双线赛事打进21个进球,并奉献了8次助攻。可惜梅西在世界杯上毫无斩获,完全无法与同为巴萨队友的哈维、伊涅斯塔相争。

三强榜单出炉后,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将进行第二轮票选,以决出最终的金银铜球奖得主,并于2011年1月10日,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颁奖典礼上揭晓金球奖最终结果。(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