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或召新球员入队 陈志钊毛剑卿或搭末班车

2010年12月06日11:47荆楚网叶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育周报讯 仔细查看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不难发现,好多联赛中出众的边路球员并不在其中。于是,不少人开始为这些无缘者鸣不平。的确,有特点、有能力的球员有很多,但高洪波也有自己的想法。正如他常说的,好球员有很多,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国足现有战术体系。如今,国足边路或存在一定的隐忧,高洪波坦言,一旦出现问题,不排除征召新球员入队的可能。

姜宁恢复速度没有预期的理想,蒿俊闵能否回归参赛存疑,冯仁亮等球员也未彻底康复,应该说这些客观原因构成了国足集训名单的变数。虽说郑铮 力压冯仁亮夺得本赛季中超新人王,但谁才是中超最佳新人?有人选申花的冯仁亮,有人选鲁能的郑铮,不过以上两人的表现都不稳定,反倒是效力南昌队的陈志钊场均得分最高:22岁的他,本赛季打进10球,助攻3次。呼声很高,却没能入选,对此陈志钊表示:“我一直没有接到高指导的电话,我想,他不选我应该有他的道理或考虑。我是中场球员,除了进球,我希望在传球、组织以及防守等方面也能有更大贡献。”陈志钊坚决排斥了请阿里·肖推荐的建议,“我们的顾问阿里·肖和高洪波交情甚好,但我希望凭借自己的表现而不是他的推荐,成为国足一员。”

如此极富攻击力的新人无法被国足所用,着实有些可惜。那么诸如毛剑卿和闫相闯之类的球员没能入选,则让好多业内行家大跌眼镜。要知道,闫相闯此前一直是高家军的常客,他参加集训的次数并不比很多入选了本次集训的球员少,而且在赛季中的几场国家队比赛里,他都在右路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时而给队友送出助攻,时而打入关键进球。

而毛剑卿在边路有着速度优势,他的突破能力在国内也是数一数二的。毕竟,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如同2007年亚洲杯前曲波无奈伤退一样。也许等海南集训结束时,国足集训阵营中会出现新面孔。当然,机会只留给有准备之人。据了解,国内中超、中甲俱乐部已开始集中备战,那些潜在者已经开始准备了,希望能够搭上末班车。 特约记者 叶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