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备战高挂超越刘翔 田径队标语引误会(图)

2010年12月06日10:47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邵峰海口报道

国家队要“超越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不,这是个误会。

因为平时经常要封闭,所以国家队在海南省运动技术学校的训练难得进行开放时,得到了众多记者和球迷的捧场。国脚们双手举过头顶的伸拉姿势,看起来像是在集体进行一项宗教仪式,似乎要膜拜什么。很快,大家的注意力就从国脚移到了看台上,一条红底黄字的大幅标语上赫然印着:“夯实基础,从现在做起;赶超刘翔,从我做起”。

国家队一向喜欢喊口号,但这个口号让人觉得很不对劲。前一句话还算靠谱,后一句话又是什么来历?国家队怎么赶超刘翔?大家指点着讨论。记者向国家队工作人员打听,得到的解释却是:“这个标语和我们国家队没有关系。这块场地是海南省体工大队的,原本人家海南省田径队就在这里训练,这条标语是他们在广州亚运会结束后拉起来的。”

原来如此。不过,国家队也表示,他们来后没有将这个横幅摘下来,也是想沾沾刘翔在亚运会夺金的喜气。“这条标语很有意思。刘翔在亚运会上再次刮起旋风,而他之前也是处于低谷,正是卧薪尝胆、坚持努力才重新获得成功。这与我们国家队的现状差不多,希望国家队能借这个好彩头,在接下来的亚洲杯和世预赛上获得理想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