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施压5大执委内幕曝光 英格兰被谁戏耍?

字号:T|T

如果不算英格兰代表汤普森自己投自己的一票,另21名国际足联执委中等于只有一人投了英格兰,但据英格兰代表团称,他们得到的承诺是至少6票。那证明,英格兰这次真的被耍了。

昨天的《泰晤士报》透露了一份5人名单,这5人曾当面对威廉王子、卡梅隆首相等人承诺会投票给英格兰,但最终食言了。他们是韩国人郑梦准、中北美足联主席沃纳、土耳其的欧足联副主席厄尔奇克、科特迪瓦执委阿诺玛、塞浦路斯执委勒夫卡里蒂斯。而唯一投给英格兰的是日本人小仓纯二。

在投票前的一两天,以威廉王子为首的英格兰代表团各处活动,曾一度令英格兰的胜选赔率飙升,其中就包括从一些执委那里得到了承诺。但令英格兰人没想到的是,他们得到的竟然是虚假的空头支票。

《镜报》披露,这些执委中,有人甚至在拥抱威廉王子时,在他耳边耳语说“我的票肯定给你们”,但威廉王子最终却发现,自己被欺骗了。

据土耳其执委厄尔奇克的解释,他们很可能受到了国际足联的施压。厄尔奇克在投票过后曾对好友、英格兰执委汤普森说:“这不是个人恩怨,只是公务。”

在遭到欺骗和羞辱后,英格兰实际上已开始了报复行动,英足总取消了原定明年6月在曼谷的英泰友谊赛,原因是本已计划在内的泰国执委马库迪的一票竟投给了西葡。而英国媒体显然也做好了准备,针对国际足联更大的揭黑风暴也许正在酝酿中。

失败者辞职 英足总主席称无法信任国际足联

据BBC(英国广播公司)3日消息,英足总主席伯登已决定辞职,理由是他无法再信任国际足联的成员们。

“与国际足联保持联络是这个职位的一个重要职责,”伯登说,“但我还没准备好和那些我不能信任的人相处,所以我要回了我的申请书。”

“我很清楚英国媒体的报道可能会让一些国际足联执委不悦,”伯登在写给英足总的信中说,“我们国家新闻自由,我们时不时都要在反对的意见中生活。但毫无疑问,英格兰足球从媒体的报道中有所获益。如果世界杯在英格兰举行,那么一定会得到大规模的报道。”

伯登表示,英格兰在国际足联的技术评估中得分最高,在另一个关于盈利方面的评估中也是排名榜首,而他们2日的最后陈述也被广泛认为是最棒的。“在这些背景下,我始终无法理解我们怎么会只得到两票,这实在让人难以相信投票是一个客观的过程。”

胜利者忙碌 普京近来心情很好

刚从瑞士苏黎世胜利凯旋的俄罗斯总理普京,立刻飞到俄罗斯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与正在此地的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会合。

据悉,3日晚间,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在当地的总统官邸一起散步,随后还打了一局台球,接着共同观赏了电影。

普京当天还视察了索契当地的体育场馆,还与2018世界杯的适龄小球员进行了交流。很显然,盛会还有8年,他却已经投入了工作。

旁观者揭露 卡塔尔曾想“买票”

据阿根廷媒体3日报道,卡塔尔足协曾用7840万美元的巨款向阿根廷足协“买票”,后者对此断然予以否认。

报道称,目前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的格隆多纳在南美足坛拥有深厚影响力,卡塔尔足协看到阿根廷足协目前面临财政危机,并判断格隆多纳是一个“可以做交易的人”,于是慷慨出手撒金,获得了格隆多纳对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支持。

阿根廷足协对于上述报道断然予以否认。阿足协发言人表示,阿根廷足协最近签了好几笔赞助合同,现在“并不缺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