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FIFA为中国不惜破转会政策 18岁以下可转会欧洲

2010年12月03日13:48新华网
字号:T|T

  中国足球的球员海外留洋计划终获突破性进展,昨天韦迪透露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下,中国年轻球员可以在西班牙俱乐部参加高水平比赛。


  韦迪上任后,推出庞大的青少年球员海外留洋计划。4个月前,中国足协与加泰罗尼亚足协就百名球员赴当地俱乐部踢球事宜签署意向书。足协原计划在10月海选,但在实际操作中遭遇《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及转会规定》第19条限制。韦迪解释道:“19条规定,18岁以下球员不能转会。而我们送出的孩子都在17岁以下,就算送到西班牙也无法跟随俱乐部打正式高水平比赛,签证也只能签3个月。”为此,留洋计划一度搁浅。

  韦迪介绍,他向布拉特寻求转会政策支持:“我们希望允许孩子们临时转会到欧洲俱乐部,期限是两年。”布拉特承诺将专项解决,昨天,韦迪透露国际足联已正式发函:“FIFA做出‘谨慎给予支持’的答复,只要球员与外国俱乐部签订的合同合法,球员就可转会,这已是突破性支持了。”解决了最关键问题,青少年留洋到欧洲各国都可通行,韦迪透露将在近期选拔队员赴海外留学。(记者孙永军)
足协新规仍有“限制条件”中超引进外援不超5名

曼联紧急会议无果 鲁尼转会悬而未决

萌生去意的鲁尼何去何从?

伊布拉希莫维奇亮相圣西罗组图

皇马官方宣布签约厄齐尔 1500万欧元购德国新星

皇马100欧清洗创历史最低价 仅C罗94万分之一

(京华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