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贝肯鲍尔力挺卡塔尔冬季世界杯 批FIFA太轻率

2010年12月04日2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肯鲍尔力挺卡塔尔冬季世界杯 批FIFA太轻率

贝肯鲍尔认为,从节约的角度,卡塔尔可以办冬季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贝肯鲍尔认为给球场安装制冷系统过于浪费资金,因此支持卡塔尔将2022年世界杯挪到一月份或者二月份举行,以避开夏天那灼热的高温天气,防止对球员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按照惯例,世界杯比赛在每年7、8月份举行,而每年的这个时候,卡塔尔的平均气温超过40摄氏度,有时甚至飙升至50摄氏度。毫无疑问,在这样的高温沙漠天气下比赛,很有可能给球员的身体带来危险,一些突发性事件(如球场猝死等)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因此《镜报》今日有消息称,卡塔尔方面准备向国际足联提议把2022世界杯挪到一月份举行,以避免夏季时最高可达50度的高温影响。

为此,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贝肯鲍尔今日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表示这或许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提案。“我们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一些改变,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卡塔尔一月份或二月份的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这十分适合比赛。如果让那些顶级联赛为了2022年世界杯稍微调整一下赛程,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大工程。”贝肯鲍尔说道。

卡塔尔此前承诺,会花重金修建有冷气系统的体育场,但贝肯鲍尔认为“球场安装空调给赛场和观众席降温实在是过于浪费”,因此他倾向于支持将2022年世界杯改在一月份或者二月份举行。目前在几大联赛中,德甲是有较长冬歇期的,西甲意甲也有冬歇期,但相对较短,而英超联赛在一月份有着密集的赛程,很难安排参加世界杯的时间。因此如果国际足联真的将世界杯改在一月份,有可能引发欧洲足坛的大乱,或许贝肯鲍尔只关心德甲是否会受影响吧。

此次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结果都在北京时间12月2日那天宣布,对此贝肯鲍尔认为这样的安排有异议。“我觉得在同一天宣布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但它已经发生了。如果把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结果留到下一任国际足联的成员去决定,我认为更加合理。”贝肯鲍尔显然对此次国际足联的安排不太满意。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