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晋/钟倩欣逆转韩国组合 国羽锁定女双冠军

2010年12月04日2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上海进行半决赛的角逐。女双方面,上半区的马晋/钟倩欣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韩国组合何贞恩/郑庆恩,将剩下的唯一一对国外组合淘汰出局,另外半决赛是国羽德比战,成淑(微博)/赵云蕾2比0横扫队友潘攀(微博)/田卿(微博),就此女双决赛将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

马晋/钟倩欣2比1何贞恩/郑庆恩

马晋/钟倩欣和韩国的何贞恩/郑庆恩争夺一个决赛席位,马晋在昨天的比赛崴了脚,在移动上不能更加自如,但她仍然坚持参加了下午的混双和晚上这场女双比赛。比赛开始后,双方开局处于试探阶段,比分胶着上升,从1平战至5平,到中局韩国组合凭借扣杀得分的优势以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何贞恩/郑庆恩在后场劈杀又接连得分,打出5比0的得分波以16比8拉大比分,马晋/.钟倩欣未能将比分迫近,以11比21丢掉首局。

第二局,马晋/钟倩欣在网前积极争抢创造出更多得分机会并被她们抓住,她们很快取得优势,以11比3领先进入本局技术暂停,暂停有中国组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1比8轻松取胜,将双方比分扳成一平。从技术统计上看,这一局马晋组合扣杀得分以8比1领先对手,而韩国组合的失误也送给她们达到11分之多。

决胜局何贞恩/郑庆恩开局5比2领先,马晋/钟倩欣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为7比5,到了终局她们以11比9 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她们再接再厉继续拉大比分,局末以20比17拿到赛点并以21比18锁定胜利。就此马晋/钟倩欣以2比1逆转韩国组合晋级决赛。

成淑/赵云蕾2比0潘攀/田卿

本场比赛在国羽两对组合之间进行,赛会2号种子成淑/赵云蕾迎战潘攀/田卿,前者上一轮2比0轻取队友肖婷/熊芮,后者2比1力擒日本一对组合。比赛开始后,配个时间更长的成淑/赵云蕾进入状态更快一下,开局就将比分拉开,中局以11比5领先进入暂停,进攻更为犀利的成淑/赵云蕾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1比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战至4平,成淑/赵云蕾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至8比4,此后潘攀/田卿发力将比分追至10平,但成淑/赵云蕾稳住阵脚再连取3分将比分再度拉开,此后2号种子完全控制住场上主动权,最终以21比13轻松锁定胜局,就此成淑/赵云蕾2比0横扫潘攀/田卿闯进决赛,将和另外一对队友马晋/钟倩欣争冠。(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