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混双:何汉斌/马晋险胜劲敌 4强国羽揽3席

2010年12月03日23: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上海结束了1/4决赛的角逐。混双方面,国羽中有三对组合晋级四强,其中包括张楠/赵云蕾、 陶嘉明/田卿(微博)何汉斌/马晋,其中何汉斌/马晋赢得最为艰辛,两人经过3局苦战在决胜局以2分微弱优势险胜韩国强档高成铉/柳延星。另外一个四强席位被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获得。

张楠/赵云蕾2比0鲁恺/骆羽

这是一场国羽混双德比战,全英赛冠军、5号种子张楠/赵云蕾迎战年轻的队友鲁恺/骆羽,从实力上来讲张楠/赵云蕾无疑更占据上风,比赛开始后张楠/赵云蕾很快就打开局面,在网前控制上和后场劈杀的质量明显高于鲁恺/骆羽,21比14,5号种子轻松拿下首局。随后的第二局张楠/赵云蕾赢得更为轻松,以21比12锁定胜利,从而闯进混双四强。

陈炳顺/吴柳莹2比0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

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和3号种子、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双方得分手段鲜明,陈炳顺/吴柳莹在网前球和高远球上占据绝对优势,而泰国组合在进攻扣杀方面更加犀利,最终大马组合以21比16先声夺人,这局3号种子在扣杀得分上15比0巨大优势领先,但在网前以2比15、高远球以0比6处于绝对劣势。第二局大马组合扣杀得分明显提高,尽管泰国组合在后场球比上一局有所改善,但最终还是以18比21不敌得分手段更多的大马组合,就此陈炳顺/吴柳莹闯进四强。

陶嘉明/田卿2比0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

陶嘉明/田卿遭遇泰国的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比赛开始后,第一局陶嘉明/田卿一直在网前和对手周旋,两人将网上技术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仅仅在这方面获得15分,而对手只有5分,21比14,中国组合赢下首局。第二局,泰国组合注意了网前球的保护,尽量将球回到中国组合的后场,这一局双方争夺要激烈一些,陶嘉明/田卿在进攻上寻求突破,扣杀连连得手后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中国组合以21比19获胜,以2比0战胜泰国组合晋级四强。

何汉斌/马晋2比1高成铉/何贞恩

何汉斌/马晋对手是赛会8号种子、韩国强档高成铉/何贞恩,第一局中国组合在网前球上占据优势,另外韩国组合的失误偏多,何汉斌/马晋以21比16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比分胶着上升,局末阶段韩国加强积极进攻抢得主动权并取得成效,21比19,高成铉/何贞恩艰难扳平比分。决胜局,韩国组合在前半局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中局何汉斌/马晋反超比分以11比10领先进入局间暂停,局末中国组合率先拿到赛点并以21比19锁定胜利。(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