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周洋遭韩选手暗算 男女接力进决赛

2010年12月04日2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上,2010年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继续展开争夺,当天产生4项冠军,中国赢得两金,美国和韩国各获一金。在女子1500米比赛里,奥运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被韩国的朴升智犯规带倒,只获得了第五名;男子1500米中国选手刘显伟拼得亚军。女子500米赵楠楠封后,男子500米韩佳良问鼎。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都顺利晋级决赛。

女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周洋、张会(微博)、林孟三名选手出战,半决赛周洋以2分31秒032获得第3小组第一。张会以2分34秒113获得第1小组第三惨遭淘汰,美国的凯瑟琳以2分32秒897获得该组第一,韩国的赵海丽以2分33秒082名列该组第二。林孟以2分29秒318在第2小组名列第三被淘汰,韩国的朴升智以2分29秒007名列该组第一。随着张会和林孟的出局,周洋又要在决赛孤军奋战。

一共有6名选手参加决赛,分别是周洋,韩国的赵海丽、朴升智,美国的凯瑟琳、杰西卡,日本的樱井美马。比赛前两圈韩国的朴升智冲到第一位,周洋比赛伊始处在第三,在第三圈短暂领滑。此后局面混乱,朴升智、凯瑟琳,甚至日本的樱井美马都曾抢到第一位置。九圈过后,处在第二的周洋被强行超越的韩国选手朴升智的冰刀带倒,两个人双双摔出赛道,周洋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

周洋摔出赛道后,美国的凯瑟琳一路领先,越滑越快,韩国的赵海丽紧追不舍,最终凯瑟琳以2分27秒904夺冠,赵海丽以2分28秒008获得亚军,日本的樱井美马拼得铜牌。周洋以3分08秒160名列第五。

男子1500米中国队由宋伟龙、刘显伟、杨劲参赛,半决赛杨劲以2分20秒223获得所在小组第一,刘显伟以2分16秒212获得所在小组第二,双双入围决赛,而宋伟龙以2分18秒885在所在小组列第三,被淘汰出局。

决赛里中国两名选手表现不错,刘显伟在第六到第九圈一直领滑,然而韩国的李浩锡后劲十足,最终李浩锡以2分26秒632夺冠,刘显伟以2分26秒779屈居亚军,杨劲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女子500米第一次决赛,赵楠楠以44秒100夺得冠军,刘秋宏以44秒228屈居亚军,范可新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季军,韩国的杨熙云第四。

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中国选手韩佳良后发制人,以42秒447夺得冠军。法国的法克尼特-斯巴特以42秒910获得亚军,美国的贝德福德以43秒002获得季军。韩国两名选手表现糟糕:金炳俊摔倒,盛锡贝犯规没有成绩。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周洋、张会、赵楠楠、林孟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6秒646获得小组第一;韩国队以4分14秒116获得另一个小组头名,中国、韩国、荷兰、日本获得了决赛权。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韩佳良、刘显伟、宋伟龙、杨劲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0秒990获得小组第二,加拿大以7分00秒772获小组第一;韩国队以6分59秒997获得另一个小组第一。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获得了决赛资格。

根据赛程安排,短道速滑世界杯长春站明天继续展开争夺,产生男、女500米第二次,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共六项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