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中国申办世界杯是冷笑话

2010年12月04日08:0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起源于中国,在英格兰得到发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宣布结果前,用这句话作为开场白。

据说,坐在台下的英格兰人在听到这句话后,立即脸色发白,感觉大势已去。那么,坐在电视机前的中国足球掌门韦迪又是怎样一番感受呢?

足球起源于中国,可是,它究竟何时能“回家看看”?

中国人缺席了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申办。然而以中国重要的国际地位和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群,国际足联对中国向来另眼相待,才会有“布拉特一年八次怂恿中国申办世界杯”的传闻。中国申办世界杯是迟早的事。

当国际足联将橄榄枝抛向足球基础同样薄弱的卡塔尔,他们传递的信息,既可能是中国远离了2026年世界杯,也彰显了他们开拓疆域的决心:水平高低不重要,盈利和影响更重要。南非世界杯期间,中国的收视人数位居世界之冠,“中国制造”在南非遍地开花。对于最看重门票、电视转播权、赞助商、商务开发等收益的国际足联,怎能放弃这唾手可得的巨大商业利润?中国举办世界杯,也将是历史的必然。

但前提是,中国人何时能上下一心地申办世界杯?当下,在中国足协明确表态主张申办时,来自民间的声音始终一分为二。今晨,某门户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52.4%的网友认为中国没必要申办2026世界杯。反对者普遍因中国足球的发展水平,认为申办世界杯是一个“冷笑话”。支持者中也有一条主流观点:世界杯是看世界强队表演,“扶不起”的东道主不重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