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丹不再是骑士永远的痛 皇帝成旧主头号仇敌

2010年12月03日1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迈阿密热火在速贷球馆挑战克利夫兰骑士勒布朗-詹姆斯砍下38分和8次助攻,创个人本赛季得分新高,率领热火以118-90击败骑士。

在今天热火与骑士一战之前,迈克尔-乔丹堪称骑士头号仇敌。“飞人”给骑士留下的伤口,至今触碰还会滴血。乔丹对于骑士,就是一段痛切心扉的羞辱。

骑士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强势崛起,布拉德-道尔蒂、罗恩-哈珀和马克-普莱斯的加盟,令骑士如虎添翼。怎奈与此同时,乔丹踏上了开创霸业之路,骑士成为了乔丹的垫脚石。

1988年季后赛首轮,乔丹场均狂劈45.2分,率领芝加哥公牛以总比分3-2将骑士斩落马下。骑士在1988-89常规赛获得57场胜利,创队史赢球纪录,直到2008-09赛季才被打破。踌躇满志的骑士,在1989年季后赛首轮遭遇公牛。乔丹在第五场生死战中,完成旷世一投,以一记完美的滞空压哨,将骑士秒杀。这个被球迷称为“The Shot”的经典一投,成为骑士心中永远的痛。1992年、1993年和1994年,骑士均在季后赛被公牛踢出局,乔丹正式成为骑士和他们的球迷最痛恨的球员。

想要取代乔丹在骑士仇敌榜上的地位,难度相当大,但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詹姆斯已经可以将乔丹挤到第二位了。“小皇帝”今夏通过直播的方式宣布转会,狠狠的扇了骑士一个耳光,激怒了整个克利夫兰。此役,詹姆斯上演反戈一击。“小皇帝”首节便劈落10分,第三节狂砍24分,全场扫落38分,将骑士的防线撕得支离破碎,率领热火血洗老东家。

詹姆斯在全世界的关注下丢弃旧主,又在全世界的关注下手刃旧主,让骑士丢尽了脸。乔丹一直是骑士的敌人,阻击骑士是他的责任。詹姆斯曾是骑士的宠儿,骑士培养了他7年,结果却被无情抛弃后,又狠狠的踏上一脚,那种痛苦难以名状。从今天开始,骑士可以忘记乔丹的神奇一投了,牢牢记住詹姆斯的38分吧。(硬币)

加载中...

詹姆斯:

·皇帝今夜成最闪亮叛徒 他和昔日自己华丽告别

·骑士对症下药篮下免进 皇帝见招拆招依旧无解

大将点评:

·韦德皇帝初显双赢局面 闪电侠让步未必不伟大

·瓦莱乔嘘声中送上拥抱 他不愧詹姆斯真兄弟

专家点评:

·段旭:热火遭遇邪恶心理 皇帝梦回骑士打季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