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皇帝初显双赢局面 闪电侠让步未必不伟大

2010年12月03日1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早上9点,迈阿密热火奔赴速贷中心挑战克里夫兰骑士,此战前热火战绩为11胜8负,而骑士战绩则为7胜9负。本场比赛中热火的超级巨星德维恩-韦德表现神勇,16投10中拿下22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帮助热火118-90狂胜骑士,同时他和詹姆斯的和谐双赢,也让人倍感欣慰。

比赛刚刚开始韦德就有所表现,随着他一次抢断对手得手后的快速突进扣篮成功,热火得到了本场比赛的最初两分,而现场比赛球迷的嘘声也因此而暂时停止。比起承受着令人难以想象压力的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倒在对方对于前骑士老大的严密防守的空隙中得到了不少机会,他拿下了球队前12分中的8分,无论是快攻突破还是中距离跳投都有模有样。在昨天同底特律活塞比赛之后,并没有太多出色表现的韦德在今天的比赛中,又展现出了自己不俗的个人能力。

詹姆斯依然是球队半场最闪亮的球员,不过韦德前两节的表现相比过去两场比赛也实在好的太多。无论是莫里斯-威廉姆斯还是安东尼-帕克都根本不能阻挡住他犀利的突破。虽然进攻时候的稳定性仍旧欠佳,长期持球时候还是失误较多,不过半场10投6中拿下14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他,与得到14分4个篮板6次助攻的詹姆斯确实基本达到了不相伯仲的程度。两位超级巨星半场比赛结束后数据如此相近本赛季应属首次,而在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中,这一情况就变得更加难得。

一个问题仍旧没有解决,那就是詹姆斯是不是球队的球霸?不过如果能够一直赢得比赛,就算是又如何呢?韦德就算为此做出牺牲又如何呢?詹姆斯和韦德现在其实必须把谁是球队老大这件事情暂时搁置,比起这个他们更应该解决的是如何让球队不断的取得胜利,让球队去赢得每一场应该赢得的比赛,至于关键时刻由谁来出手,面对超级强队时候谁该在决胜瞬间挺身而出,这些其实不应该是他们必须要第一时间考虑的事情。

韦德不一定要成为迈克尔-乔丹也不可能成为篮球之神,但是他们只要能够取得更多的胜利,那么韦德注定是这个时代的绝对主角。球霸?如果球霸的效率最高,能够引领球队赢得最多的胜利,那么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韦德,谁当球霸,都无所谓。(冀州牛)

加载中...

詹姆斯:

·乔丹不再是骑士永远的痛 皇帝成旧主头号仇敌

·皇帝今夜成最闪亮叛徒 他和昔日自己华丽告别

·骑士对症下药篮下免进 皇帝见招拆招依旧无解

大将点评:

·瓦莱乔嘘声中送上拥抱 他不愧詹姆斯真兄弟

·波什15分履行无私承诺 为皇帝返乡牺牲开火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