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胜湖人本赛季无憾 休城找到赢球三大方针

2010年12月02日1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火箭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最终他们以109-99击败对手,送给紫金军团四连败,再度爆出了一个冷门。

如今火箭战绩惨淡,此前《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专家便在恰当的时间里曝出莫雷可能会对这支球队实施换血的消息,在本场比赛对阵湖人之前,没有人相信火箭能够胜出,甚至很多人预言湖人将会拿火箭作为三连败的泄愤对象,但事实呢,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这支平民火箭竟然把不可一世的紫金军给干掉了,这绝对是一场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

姚明布鲁克斯因伤休战后,火箭的即战力弱到了极点,但是他们此前却击败了雷霆,这说明休城并不是没有任何闪光点,而那一场火箭是怎么击败雷霆的呢?无非是坚持三大方针:首先是全队发挥,其次是加强对核心球员的防守,然后就是需要有一个在关键时刻爆发的球员。

而在那场比赛里,火箭有6人得分上双,全民皆兵;在防守端,防得凯文-杜兰特只得到了18分,比赛季平均分数线低了10分,此外巴蒂尔成为关键先生,不但全场外线手感火热,而且还在关键时刻晃过杜兰特完成小抛投。

而本场击败湖人,几乎是击败雷霆的翻盘,火箭再度拿出了他们赢球的三大方针,下面不妨一一道来:

本场火箭打出了全队篮球,比赛下来有五人得分上双,还有4人得到了8分,全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0.6%,凯文-马丁和斯科拉在前三节时间里带领火箭顶住了湖人的冲击,为他们击创造奇迹奠定了基础,每个人都在最合适的时机出手,绝对不贪功。

其次火箭有效冻结了科比和加索尔,按道理说湖人本场面对袖珍版的火箭优势明显,但是加索尔全场隐形,最终只有8投2中得到8分,而科比虽然正常发挥,但是没有完成爆发级的表现,正是完成了对湖人核心球员的冻结,才让火箭能够僵持到最后。

当然各种菜齐全,自然少不了作料,巴蒂尔在最后时刻再度扮演了关键先生,蝙蝠侠在2分钟时间里得到了11分,从而一举将湖人击垮。

不可否认火箭不可能场场打出这样的比赛,但是在即战力有限的基础上,能够击败卫冕冠军,此赛季堪称无憾。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