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湖人实力差距尚存 奇迹仍难扭转建队方针

2010年12月02日1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早上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此战前火箭战绩为5胜12负,而湖人则为13胜5负。最终火箭爆出本赛季最大冷门之一,以109-99力克湖人,送给对手四连败。看来即使是已经处于近年来最差处境的火箭,他们的顽强精神仍旧可以让湖人输掉比赛。

在本赛季开始前,火箭曾经一度被视为在西部唯一可以撼动湖人地位的球队,然而事实却是湖人虽然并没有成为西部的绝对强权,而火箭更是因为赛程和伤病两方面问题沦为了本赛季的鱼腩球队。不过有趣的是,火箭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与湖人交锋的时候,他们仅仅以110-112惜败给了湖人。而今天即使他们没有球队中年薪最高的姚明,没有上一场比赛表现神勇的阿隆-布鲁克斯,他们不只是将对手逼迫到了最后一刻,还凭借肖恩-巴蒂尔最关键时刻的最强势的爆发,彻底的击溃了对手,赢得了一场极其光荣和极其漂亮的胜利。

火箭变强了?不,这才应该是他们原本应该被期待的实力,也总算勉强符合了赛季前一些专家认为火箭具备西部前三名的实力,甚至会成为湖人的巨大威胁的球队的定位。只要这支球队能够真正像一个整体那样打球,他们仍旧有希望击败那些超级强队,有希望在危机时刻一次次让人们看到奇迹。

湖人变弱了?没错,没有安德鲁-拜纳姆的他们虽然本赛季账面战力显得更加整齐,但是这支球队在此前过于轻松的赛程中忽略了诸多问题的解决,而当科比-布莱恩特依然相信自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当保罗-加索尔被查克-海耶斯这样的奇兵纠缠到恼羞成怒,在比赛关键时刻也难有作为的时候,他们的整体实力自然下滑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地步,甚至连火箭这样所谓的战绩方面的弱旅,他们也绝难击败。

当然,没有姚明和布鲁克斯,火箭击败湖人仍然只能算是偶然。他们和湖人仍旧有着非常悬殊的战力方面的差距,这和球队老板和经理引援时考虑的方向和目标截然不同。但是就算如此又如何呢?胜利面前,火箭不应该为自己现在的战绩感到羞愧,他们战胜了湖人,让对手遭受了耻辱,也为自己赢得了可以庆祝的资本。(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