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板凳PK火箭爆湖人 希尔米勒联手戏弄紫军内线

2010年12月02日1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NBA常规赛休斯火箭队主场109-99爆冷击败了洛杉矶湖人队,紫衣军遭遇四连败。

无论谁面对着一支已经三连败的湖人队都非常困难,因为科比、加索尔、奥多姆、阿泰斯特们已经憋足了劲要拿下对手,要把之前的怨气发泄到这个对手身上。火箭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遇到了卫冕冠军,似乎一场溃败难以避免。但是本赛季只有5场胜利的休斯敦火箭队,在丰田中心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他们送给了湖人队四连败,尤其是火箭队的替补阵容,从板凳席上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这也是休斯敦人今天能够与湖人抗衡的重要原因。

湖人队开场就反客为主取得了比分和场面上的优势,首节还剩3分30秒时以15-12领先火箭3分。而此后火箭的替补阵容开始爆发,在首节末段和第二节的前5分半时间里,巴丁格、希尔、米勒、史密斯等替补球员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高潮,9分钟的时间里飙下了24分之多,而湖人的替补球员在这段时间里完全被压制,仅仅得到10分,而整个上半场火箭和湖人的替补得分是30比13,火箭完全占据了上风。

首节末段,巴丁格上场后不到3分钟时间里,三分、中投轰下了8分,给了球队非常大的得分帮助。而进入第二节,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出色的乔丹-希尔开始爆发,先是罚球线附近接球突破奥多姆上篮建功后,接下来李投篮不中,希尔高高跃起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之后希尔又接到史密斯的妙传,在湖人的油漆区内暴扣得手。整个上半场,希尔6投4中,砍下了8分的同时还有2次助攻的表现,他的出色表现帮助火箭咬住了与湖人的比分,比赛并没有像赛前媒体预测的那样会一边倒。

而到了下半场,希尔在进攻端的手感不够理想,第四节开场两次投篮打铁而归,不过犀利哥在防守端却成为火箭不可或缺的一环。犀利哥对于内线的保护和对于加索尔的盯防都做得非常出色。在第四节8分钟时,加索尔内线强打,但是西班牙人的投篮,被乔丹希尔一记大帽扇出。尽管第四节没有得分,但是希尔内线出色的防守使得阿德尔曼让他打满了整节,而火箭也依靠坚固的防守不断打出快速反击,最终击败了强大的湖人队。

希尔全场砍下了8分4篮板2助攻和1盖帽的数据,火箭的另一名内线替补布拉德-米勒今天也有不错的表现,他在末节的前半段扛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他利用自己宽阔的视野和出色的传球策应能力,接连助攻巴丁格、考特尼-李砍分,第四节开场米勒4分2助攻的表现帮助火箭没有让湖人拉大分差,全场比赛米勒得到了8分2篮板2助攻。此外,巴丁格从板凳席上带来了10分3篮板1助攻的表现,李拿下8分1篮板1助攻和1抢断,史密斯也有4分3篮板2助攻入账。

今年夏天湖人重点加强了他们的板凳阵容,巴恩斯、布雷克、拉特利夫等人的加盟,使得美国媒体赞叹紫衣军的替补席联盟顶级,但是今天与火箭的替补比拼中,湖人完全败下阵来。而湖人最近之所以遭遇四连败,与替补阵容的表现不够理想也有很大的关系,看起来紫衣军的替补阵容只是伪强大。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