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莫拉蒂暗定国米未来主帅 若能挖来他可建王朝

2010年12月02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拉蒂暗定国米未来主帅 若能挖来他可建王朝

国米切尔西都将目光盯下瓜迪奥

腾讯体育讯 瓜迪奥拉率领巴塞罗那以5-0屠灭了穆里尼奥的球队,这让莫拉蒂倍感兴奋。12月2日意大利媒体披露,就在巴萨大胜皇马后24小时,莫拉蒂下令国米管理层,上报一份详细的计划,邀请瓜迪奥拉前来国米执教,与切尔西争夺巴萨主帅。

在莫拉蒂眼里,瓜迪奥拉具有穆里尼奥的所有优点以及所有不具备的优点,除了才华横溢,瓜迪奥拉礼貌、谦虚、温和,在大胜穆里尼奥指教的皇马后,瓜迪奥拉略带腼腆地表示:“这只是一场联赛,5-0的比分并不代表巴萨与皇马之间的差距。”反观穆里尼奥以往的言论,无不体现着标新立异和离经叛道。

意大利媒体认为莫拉蒂之所以青睐瓜迪奥拉,原因有五。首先这是一份由来已久的欣赏,5-0的比赛结果只是将这份欣赏转为热盼的催化剂。莫拉蒂不希望国米王朝光速结束,他需要一名能够帮助球队持续地获得冠军的主教练,纵观欧洲足坛只有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具备这番气魄与能力。

其次是切尔西俱乐部本赛季已表示,愿意招揽瓜迪奥拉接替安切洛蒂;加上弗格森连续在第二个夏天向瓜迪奥拉发出邀请,希望巴萨少帅接自己的班,因此莫拉蒂此时招揽瓜迪奥拉,不会背上挖墙脚的名声,这是符合欧洲主教练市场大潮的事。

第三是挖来瓜迪奥拉,等于挖来了拉马西亚半个青训营。虽然莫拉蒂梦寐获得梅西,但仅凭国米一方之情很难如愿,一旦瓜迪奥拉入主国米,莫拉蒂捕获梅西的概率将成几何级数增长。此外巴萨二线队拥有数不尽的青训妖童,巴萨一线队根本消化不了这么多才俊,莫拉蒂可通过瓜迪奥拉将大批新佩德罗、新哈维带来梅阿查。

第四是瓜迪奥拉掌握了当今足坛最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手段,自瓜迪奥拉在2008年出任巴萨主教练以来,巴萨一线队人数逐年下降,本赛季减少到惊人的19人,但巴萨的伤病情况竟也得到了良好的控制。反观贝尼特斯入主国米后,搬来全套英超的硬汉式训练法,把国米阵容折磨得伤损半队。

第五是瓜迪奥拉的人脉关系非常好,不论是与所有对手球队,以及在欧足联、国际足联的人脉,皆称上佳,有助于国米改善过去5年因穆里尼奥而结下的各种梁子。目前瓜迪奥拉与巴萨的合同将在2012年到期,违约责任方面不构成太大难题,所需考验的就是莫拉蒂的诚意与国米对瓜迪奥拉的吸引力了。(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