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将军重演四年前悲剧 魔术用卡特换他必后悔

2010年12月02日1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华盛顿奇才作客加拿大航空中心挑战多伦多猛龙吉尔伯特-阿里纳斯10投1中得到7分,奇才以108-127不敌猛龙

阿里纳斯在奇才还有未来吗?阿里纳斯曾经是奇才的王牌,但连遭伤病袭击以及荒唐的持枪案,砸碎了他的光环。状元郎沃尔落户华盛顿,进一步削减了阿里纳斯对于奇才的价值。沃尔也是双能卫,运动天赋比阿里纳斯更加出色,而且年轻潜力巨大。阿里纳斯手握大合同,是奇才的工资负担,作用又与沃尔重叠,奇才想要送走阿里纳斯合情合理。

关于阿里纳斯最新的交易版本是,奇才将阿里纳斯和布莱切打包送到奥兰多魔术,换取卡特、刘易斯和奥尔顿。这样的交易方案出炉,魔术一方面有清扫刘易斯的打算,另一方面也是欣赏阿里纳斯的即战力,魔术总经理史密斯一直是阿里纳斯的粉丝。魔术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他们需要为“魔兽”霍华德配备强悍的外围火力。33岁的卡特已经难以令魔术满意,28岁的阿里纳斯虽然有严重的伤病史,但他本赛季有复苏的迹象,目前是奇才的头号得分手。球员市场能够淘到的实力派后卫并不多,既然奇才有意将阿里纳斯摆上货架,魔术自然要试一试。

魔术垂涎阿里纳斯的才华,但“大将军”真的是奥兰多军团的冠军拼图吗?在今天打猛龙之前的3场比赛中,阿里纳斯的得分均达到20+,但场均出手21次。这3场20+的比赛,阿里纳斯合计投篮命中率勉强达到40%。显然,阿里纳斯高得分的背后,是无所顾忌的大量出手,这是魔术需要的吗?

如今的阿里纳斯,想要刷出漂亮的数据,投篮机会必须要有所保证,他不是那种以效率换取分数的攻击手。今日奇才与猛龙一战,沃尔重返赛场,奇才围绕沃尔打内外结合的战术,阿里纳斯投篮数量缩水。结果就是阿里纳斯上半场6投0中,只靠罚球拿到1分,全场比赛10次出手仅中1球。阿里纳斯上一次单场出手10+,却只进1球发生在2006年11月24日,他在奇才客场不敌孟菲斯灰熊一战中12投1中。

魔术在进攻端并非主打球星战术,他们的球权分配比较均匀。卡特的场均得分(13.9分)虽然不及阿里纳斯(18.1分),但卡特场均只投篮10.6次,命中率达到48.3%,阿里纳斯场均出手15次,命中率仅为38%。卡特确实老了,他的突破已经不及当年犀利,但阿里纳斯的爆发力因伤受损,突破也难称锋利。魔术当家控卫尼尔森与沃尔球风相似,阿里纳斯与沃尔并未来电,与尼尔森配合的效果,恐怕也不及卡特搭档尼尔森。另外,卡特持有的是到期合同,而阿里纳斯拿的是一份高薪长约。

巅峰时期的阿里纳斯确实威武,但那些都是曾经的故事了。魔术如果用卡特换阿里纳斯,恐怕会后悔的。(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