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CBA新赛季本月开打 江苏5大主力合同仍无着落

2010年12月02日09:59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新赛季本月开打 江苏5大主力合同仍无着落

戴维斯

江苏南钢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本月12日将开打,不过令人担心的是,到目前为止,队中5大主力依然没有接受俱乐部开出的合同。对此,不仅主帅徐强着急,俱乐部着急,刚刚加盟球队的前NBA全明星球员戴维斯也是心急如焚。

戴维斯忧心“合同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仙林训练基地。尽管队中的5名主力尚没有与俱乐部签订合同,不过球队的训练却没有受影响。“我们队员的职业素质没得说,尽管自己的前途还没有着落,可大家在训练时一点也没有含糊,我真要谢谢大家。”主帅徐强说。

除了去北京参加篮协新赛季发布会的唐正东,所有球员都参加了昨天下午的训练,而训练中,记者没有感觉出“合同门”的影响。当然,没感觉不代表没影响。队中外援戴维斯就对队中的合同门事件提出了自己的担心:“我们球队需要磨合,还有国家队队员、主力控卫没有正式合练。可首要的是,合同的事情越快解决越好。”

戴维斯的想法很简单,只有把这些场外的困扰消除了,大伙才能够在赛场上专心致志地比赛,“拥有孟达、易立这么出色的本土球员,这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但是合同纠纷必定会让大家分心,如果不能快点解决,对新赛季也会有影响。”

离开NBA赛场,戴维斯曾在今年3月加盟土耳其联赛。中国是他海外征战的第二站,他希望一切能够顺利,因为这位31岁的锋卫摇摆人还有七年的职业生涯要坚持,“到那个时候我已经38岁了,我会考虑退役。然后给我的孩子们当教练,教他们打篮球。”以目前的身体状况来看,戴维斯确信这个目标并不难实现,唯一的困扰来自于他的家庭,“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远离他们的生活确实有点辛苦。可身为一名球员,要在短时间内赚钱养家,打球总是最有效的办法。毕竟NBA赛场的竞争非常激烈,能够在中国得到一份合同也不错。”

俱乐部乐观将帅悲观

“到目前为止,胡雪峰、唐正东、孟达、易立和杨力还没有与俱乐部签订合同,其他球员的合同都已经签了,包括两名外援和体能外教。”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告诉记者。联赛迫在眉睫,王总却不是特别着急,在他看来,俱乐部与这5名球员的沟通很顺畅,联赛前签约不成问题。“我还是乐观的,12号比赛开打前,包括唐正东、胡雪峰在内的所有球员的合同应该都能搞定。今天,唐正东就代表我们江苏南钢队参加篮协举行的CBA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去了,而球队的全家福今天上午也已经拍摄完成,所有队员都参加了拍摄。”王敏说。

俱乐部乐观,可球队上下对合同门带来的影响却表现出了悲观的态度。“说实话,球队现在的训练很正常,不过合同门的影响肯定存在,这一点不容回避。”一位队内人士说。这位人士表示,现在主帅徐强的日子很难过,一方面,他需要协调队员,让他们把心思放在训练上,尽可能减小合同门带来的负面效应;另一方面,他又不能代表俱乐部给球员承诺。这让徐指导经常陷入“里外不是人”的尴尬境地。

从几场季前赛来看,江苏南钢的成绩并不好,刚刚在湖南结束的CBA季前赛,南钢队仅仅带着1胜2负的成绩单回家。更让主帅徐强郁闷的是,国内球员和两名外援之间的磨合并不好。从队中透露出的信息来看,磨合不好,有客观原因,也有几名主力队员动力不足,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主观原因。“我们又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啊,可以预想我们新赛季开局不会太好。说合同门事件没有影响,那是睁眼说瞎话。下面,就看俱乐部有没有诚意尽快解决了。”这位队内人士说。本报记者刁勇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相关微博:

腾讯中国篮球

腾讯中国篮球【篮协暂停哈里斯注册 新赛能否效力上海再成疑】CBA联赛日益临近,“马布里山西事件”刚刚平息,“哈里斯浙江事件”又出现,目前来看,上海男篮新赛季使用哈里斯一事还有悬念。 http://url.cn/0y4tYh

2010-12-02 09:54: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