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每日新报:CBA外援糊涂账 弗老大仍未知

2010年12月01日1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一天,马布里刚刚从山西“转嫁”佛山,昨天,上海就又因为签约哈里斯惹出了浙江金牛的“不满”。CBA新赛季的大幕还没拉开,关于外援的这些糊涂账便已经“源源不断”地上演了。

昨天,上海官方确认和原火箭球员,曾拿过CBA扣篮王的麦克·哈里斯正式签约。但哈里斯人还没到上海,麻烦就先到了。原来,早在10月,浙江金牛就曾宣布和哈里斯签约,据浙江男篮总经理赵兵表示,他们当初和哈里斯已经通过电子邮件签订了一份合同,合同中关于待遇、上场时间等都有着非常详细的说明,其中合同的第一条就是,如果哈里斯在11月15日之前,被火箭裁掉,那么该合同将在两天之后自动生效。哈里斯已经在这份合同上签了字,说明他已经认可了这份合约,所以当10月19日,哈里斯被裁之后他实际上已经算是浙江男篮的人了。但令人意外的是,哈里斯被裁之后并未如约投奔浙江,反而给出了三点理由拒绝履行合约——要求预付一个月的工资,要陪自己动手术的哥哥,自己的女友怀孕在身即将临盆,最后干脆明确表示不愿意再来中国效力。由于当初浙江和哈里斯签订的合同中存在着漏洞,对于他的“悔婚”浙江方面也只能“睁一眼闭一眼”了。

但令浙江队意想不到的是,一个月不到,哈里斯居然又和上海签约了,这让浙江男篮非常不满。尽管没法从合同上制裁哈里斯,但他们还是向中国篮协提交了申诉书以及证明材料,希望篮协不允许哈里斯代表上海队注册参加下赛季CBA联赛的资格。“如果确实是家庭原因,我们表示理解,但他现在这种行为是有预谋的欺骗,违反了我们和他签订的合同,我们一定要告的。”浙江男篮的总经理赵兵对记者说。记者随后又联系到了上海俱乐部和中国篮协,上海俱乐部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哈里斯和浙江之间的事情。而篮协竞赛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刚刚收到材料,由于此事涉及篮协多个部门,还需时间调查研究。

此外,据报道,北京男篮已经和弗朗西斯签约,但合同的具体内容并没有对外公布,弗老大何时到达北京也没有确定。如今在CBA外援不断出现“意外”的大环境下,弗老大和北京的“联姻”能否一切顺利,只有在他身披北京战袍打球的那一刻才能有一个最终的答案。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