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舒桂林:奥委会凭啥查国际足联 落井下石而已

2010年12月02日08:02深圳商报舒桂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这年头,天天都像在过愚人节。前两天媒体爆出猛料,天津地铁公司的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互相揭发,结果双双落马;昨天,又传出国际奥委会要对国际足联腐败分子进行调查的新闻……

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没有互相隶属关系,向来井水不犯河水,国际奥委会凭什么去插手国际足联的家务事?虽说丑闻主角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要员,可毕竟人家是在国际足联出的事。

众所周知,足球是全世界最赚钱的体育项目,世界杯的影响力不亚于奥运会,几十年来,国际足联从来不搭理国际奥委会,两者之间水火不容,互相算计。国际奥委会此时摆出一副警察的高姿态,恐怕不过是落井下石打击一下竞争对手罢了。除此之外,我们实在想不出任何的理由。

事实上,国际奥委会的腐败程度,比国际足联有过之而无不及。最典型的例子,美国盐湖城靠着巨额行贿以压倒性优势获得2002年冬奥会举办权,一下子令国际奥委会11名委员被开除。行贿者公开表示,被开除的只是少数人,至少有八成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接受了贿赂。

国际奥委会出了这么大面积的腐败窝案,国际足联说什么了吗,人家啥也没说。因为国际足联知道,说也没用,蛇有蛇路,鼠有鼠路,大家各发各的财,装什么纯洁。这样比较起来,还是足联的同志比较实在,比较仗义。事发之后,兄弟们还一把眼泪一把鼻涕抱成团,要起诉BBC呢。

只能感慨,国际足联也好,国际奥委会也好,都属于凌驾于国家和地区之上的组织,都是没人能管的真空地带,贪污1亿美元又怎么样,最坏不过是被组织开除。

没有监督的权力是可怕的,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如此,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互咬,倒显得弥足珍贵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