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亚洲四国内斗投票解析 日本遭算计美国或渔利

2010年12月01日19:57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苏黎世报道 12月2日下午14时开始,国际足联执委会的委员们将先投票表决2018年世界杯赛的主办权,随后将就2022年世界杯赛的主办权进行投票。从目前各界普遍的观点来看,在前两轮投票表决中,日本、韩国将率先出局。而澳大利亚、卡塔尔、美国将进入最后PK,而这三个国家中,究竟是卡塔尔淘汰还是美国淘汰,目前很难判断。最理想的结果,或许是美国PK澳大利亚。

尽管2022年世界杯赛是单独投票,但因为与2018年世界杯赛实施“捆绑”,因而,五个申办国家在2022年世界杯赛的投票表决中各自究竟能够拿到多少票数,很大程度上与2018年世界杯赛的归属有关。“结盟”一说在苏黎世非常流行,所谓“结盟”,就是执委会中的委员们拿2018年的选票与2022年的选票进行“交换”,当初英国媒体所披露的西班牙/葡萄牙和卡塔尔“结盟”,其实就是指最后投票中的“交换”。哈曼会拉拢来自泰国的马库迪、埃及人哈尼·阿博·里达在第一轮投票西班牙,在韩国出局之后,把郑梦准那一票也拉拢过来。而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也同样把南美洲的几个选票在2022年世界杯投票中直接投向卡塔尔,双方都是争取利益最大化。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第一轮投票中,日本除了小仓纯二那一票,恐怕很难再从其他执委那里拿到选票,总票数也就1票。

韩国除了郑梦准之外,可以从比利时的德霍格、喀麦隆的哈雅图、科特迪瓦的阿诺玛等那里拿到3票,总票数为4票。

澳大利亚除了郑大卫“可能”的那一票外,德国的贝肯鲍尔、土耳其的厄兹克、俄罗斯的穆特科、塞浦路斯的莱夫卡里蒂斯等那里拿到4票,总票数为5票。

卡塔尔则除了哈曼这一票外,泰国的马库迪、来自西班牙的维拉、来自阿根廷的格隆纳多、巴西的特谢拉、巴拉圭的雷奥斯、埃及的哈尼·里达等6票,总票数为7票。

美国除布拉泽本人外,坚决的盟友、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瓦尔纳、危地马拉的萨尔格罗、英格兰的汤普森、法国的普拉蒂尼等也会投向美国,总票数为5票。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这一票究竟是投向澳大利亚还是美国,似乎很难猜测。

如果首轮日本队被淘汰,小仓纯二这一票很难投给卡塔尔和韩国,更不太可能投给澳大利亚,相反,投向美国倒很有可能。而且,即便是韩国出局后,郑梦准恐怕也不会投票给卡塔尔或澳大利亚。这就是其中的“奥秘”,尽管是亚洲内部之间的争斗,最终反而会有可能是外来者美国受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