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反足球的美丽 > 正文

国米9-0-0绞杀巴萨 狂人就能把大巴停在禁区

2010年04月29日0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时45分,国际米兰虽然在欧洲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客场0-1负于巴塞罗那,依然以总比分3-2晋级决赛。在莫塔被红牌罚下后,穆里尼奥不断换上防守球员,成功地以“9-0-0”战术晋级。

赛后《米兰体育报》立刻对比赛走势进行了评价,认为正是莫塔的红牌改变了整个比赛性质:“如果国米不是因为少一人,那么这场比赛仍可能以双方互攻作为发展。”然而少一人、又有首回合两球领先优势的穆里尼奥,顺理成章地采用了难看但实用的全防守阵型,正如《慢镜头》在赛后报道中所说的:“这是一场人为失误导致的比赛。”

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将穆里尼奥之前的“大巴堵球门”的言论翻出来,穆里尼奥毫不客气地以“如果可以的话,我不介意将大巴停在球门前”作为回敬。随着本场比赛终场,《每日体育报》不禁在感叹“穆里尼奥终于用9辆大巴堵住了球门”的同时,也认同出现这种局面确实是裁判错误所致。

随着0-0的比分被带入了下半场,国米球员越守越有信心。当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穆里尼奥使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用蒙塔里换下斯内德。这次换人的信号非常明确,用一个防守型中场换下进攻组织核心,放弃进攻枢纽,加强中场的拦截。蒙塔里上场后,不但与坎比亚索和齐沃在国米后防线身前构筑了强大的屏障,更在第79分钟制造了一次极具威胁的反击。当时巴萨大举压上,国米后场断球长传,蒙塔里带球从右路突破下底,可惜米利托由于之前协同齐沃防守,未能及时跟进。

按照《慢镜头》的比赛评论,穆里尼奥在第81分钟用科尔多巴换下米利托,是冒了很大的险,因为就在这次换人仅过了2分钟,巴萨便由皮克打进一球。《米兰体育报》认为此时穆里尼奥面临巨大的考验,到底是调整战术,以攻代守,还是彻底死守。《米体》分析,尽管穆里尼奥手上还有擅于进攻的替补球员,但由于已将米利托和斯内德两名进球球员换下,尤其是已将斯内德换下,因此即便再换上一名前锋,也难以形成攻势。值此关键时刻,穆里尼奥破釜沉舟,索性换下埃托奥,换上了年轻的小将马里加。如此一来,除守门员塞萨尔外,另9名国米球员全部是防守型球员,穆里尼奥不但兑现了“将大巴停在球门前的豪言”,更停了整整“9辆大巴”!

全场比赛国米射门仅1次,而巴萨竟有多达20次射门,其中在斯内德下场后的射门为7次。虽然博扬在第91分钟帮助巴萨打进第二个进球,但主裁判认为此前传球的图雷手球在先,进球无效。

当终场哨响后,面对诺坎普球迷的震天嘘声,穆里尼奥转身面对主看台球迷,神色冷峻地伸出双手示意。对于这番举动,马德里媒体《阿斯报》给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解释,由于皇马高层已下决心炒掉佩莱格里尼,而且有意招揽穆里尼奥,一旦穆里尼奥下赛季入主伯纳乌,那么穆里尼奥与巴萨之间的较量并不会在本场比赛后暂告一段落,而很快将继续。这让人们对下赛季更充满期待。(寒江)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国米客场0-1巴萨晋级欧冠决赛 这一刻请为艺术足球默哀

国米从诺坎普直奔伯纳乌 莫塔,国米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欧冠版块

相关专题:

巴萨反足球的美丽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