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斯内德拖着伤腿圆梦 国米之魂此刻比卡卡伟大

2010年04月29日07:2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比利时裁判德布里克雷三声哨响,国际米兰38年后再次杀回冠军杯决赛。亿万的内拉祖里因此而幸福。但显然,其中有一个人的幸福,格外与众不同。此人就是斯内德。这不仅仅是因为,国米进入冠军杯决赛,斯内德是最大功臣;这更是因为,他得到了一个机会,一个去伯纳乌向全世界证明,自己不是废物,自己也是英雄的机会!

赛前,各大媒体披露,斯内德受伤,可能无法出战。国米队医也指出,斯内德是肌肉拉伤。众所周知,肌肉拉伤,是一种虽然问题不大,但受伤期间非常痛苦的伤。可是仅仅3-4天,斯内德就回到了球队。他显然没有痊愈,但是他还是出战了。这一点,让斯内德这个夜晚显得无比伟大。

赛前穆里尼奥说:“斯内德有一点小问题,但是他迫切的想要出战。我能做什么呢?面对这样一个一心求战的球员,我只能让他冒险。”斯内德想要出战的原因,全世界都能理解。去年夏季,他被皇马人逼走,受尽屈辱和冷落。那段时间发生的一切,外人是很难理解的。这种打击,如果换个懦弱的人,也许此生就此一蹶不振。但斯内德是英雄,他找到一种最好的方式来回击皇马,向全世界证明自己。这就是,去伯纳乌打冠军杯决赛!

为了这个梦想,斯内德踢出了毕生以来最好的表现。他打进了3个进球,3个各个价值连城。小组赛里,若没有他的进球,国米在基辅就已经出局;淘汰赛里,他的两个进球,一个帮助国米赢下了1/4决赛,一个攻进了巴萨大门。此外,他还有5次助攻,是冠军杯的助攻王。《米兰体育报》说的好:“我们从斯内德的身上,看到了当年大国际米兰时代核心苏亚雷斯的影子!”

今天,斯内德没有多少表现。因为,整支国米一直在防守。不过,一组数据,还是足以证明斯内德的伟大。他踢了67分钟比赛,跑动了8420米,平均每分钟有126米的跑动幅度。这个数字高于凯塔、哈维、布茨克斯、坎比亚索等后腰,高于麦孔、阿尔维斯等边后卫,是全场最高!他完成了两次抢断。考虑到这一切,都是他拖着伤腿踢出,他的表现配得上人们的尊敬。《数码体育》赛后就说:“他带伤在战斗,不在最佳状态。但他所做的一切足够了!”

比赛结束后,意大利天空台第一时间去采访斯内德。荷兰人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是:“Un sogno che si realizza”(梦想成真了)。这或许正是他踢出如此伟大的一个赛季的原因。

去年夏季,皇马在为卡卡的到来而欢呼的同时,把斯内德残忍的逼走。但如今,欧洲主流媒体都指出,至少在这个赛季,斯内德的表现比卡卡更出色。不是吗?如今,皇马球迷在质疑卡卡“诈伤”的同时,看着拖着伤腿的斯内德率领国米打进冠军杯决赛——而这个决赛,在伯纳乌进行!当然,这里并没有对卡卡不敬之意。但是,必须指出的是,对于斯内德来说,这就是一种成功,一种伟大,一种应该被铭记一生的传奇!

当然,传奇还在继续。5月22日的伯纳乌,斯内德将同罗本汇合,这一幕必然会让皇马球迷五味杂陈。是时候去问那个问题了:现在,还有谁,有资格说斯内德是无用之人?

(冷雪)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国米客场0-1巴萨晋级欧冠决赛 这一刻请为艺术足球默哀

国米从诺坎普直奔伯纳乌 莫塔,国米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欧冠版块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