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羽赛看点:林丹瞄准五冠壮举 国羽能否包揽

2010年11月30日0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将展开鏖战,国羽在亚运会上丢掉男双和混双金牌,此番则有望“收复失地”,9年来首次在中羽赛包揽五个单项冠军。而亚运会完成男单全满贯的林丹(微博 博客)若能再次折桂,就将在中羽赛实现三连冠,也是创纪录的第五次问鼎。

男单:林丹瞄准五冠壮举 或再遇朴成焕

林丹亚运会摘金完成全满贯后,已经没有任何没赢得过的大赛冠军了,不过中羽赛他也不会等闲视之,超级丹2003年、2004年、2008年、2009年四夺中羽赛冠军,已经超越董炯(1995年、1997年、1999年)的三冠,此番他若再次摘金,就将历史性的第五次登顶。

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和印尼天王陶菲克都没有报名,丹麦老将盖德被列为头号种子处在上半区,接受鲍春来(微博 博客)等人的挑战。而二号种子林丹和三号种子陈金(微博 博客)镇守的下半区,外国选手很难突围,韩国悍将朴成焕第一轮对阵中国的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第二轮很可能遭遇中国的07年世青赛冠军谌龙,第三轮则很可能会与林丹交锋。

中羽赛林丹瞄准五冠伟业,陈金誓要填补在该赛事从未夺冠的空白,鲍春来也希望续写07年决赛击败李宗伟的辉煌,而谌龙、王睁茗、杜鹏宇等国羽小将都打算证明自身的实力。自2002年大马的黄综翰赢得一次冠军,国羽在中羽赛男单7连冠,此番8连冠难度不大。

女单:小花争当一姐 蒋燕皎望三连冠

女单包括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等名将缺席,中羽赛将成为国羽小花竞相争艳的舞台,外战女皇汪鑫作为头号种子,丹麦赛、法国赛双料冠军王仪涵是二号种子,亚运会冠军王适娴是三号种子,羽超胜率最高的蒋燕皎是四号种子,谁将成为新一姐难下定论,但中羽赛又是一次检验机会。

2007年马来西亚的黄妙珠打破过中国金花的垄断,不过在那之前,在那之后,中国选手在中羽赛一直保持强势,特别是内战女皇蒋燕皎2008年、2009年两次折桂,如果她再次问鼎就将超过周蜜(1999年、2001年)和张宁(2005年、2006年),成为中羽赛女单史上第一个三连冠。

双打:蔡赟/付海峰与郑在成/李龙大再续恩怨

男双国羽由蔡赟/付海峰和郭振东/徐晨领衔,而头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二号种子大马的古健杰/陈文宏、卫冕冠军、四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都实力强劲。蔡赟/付海峰亚运会男团和男双两负郑在成/李龙大,这一次冤家路窄,可能在1/4决赛再次强强碰撞。国羽上一次在中羽赛赢得男双冠军还要追溯到2001年的张军/张尉,这一次要想9年后重新夺回霸权,并不容易。

女双国羽由成淑/赵云蕾和田卿/潘攀领衔,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不过以国羽的底蕴,预计仍然不会让冠军旁落,要知道,中国女双组合在中羽赛已经延续了19年的统治。

混双国羽何汉斌/马晋、张楠/赵云蕾都将参赛,奥运冠军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连续两年赢得中羽赛冠军,而随着李孝贞的隐退,中国混双少了最大劲敌,很有希望继2006年的谢中博/张亚雯后再夺冠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