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林丹回应MVP质疑:从未想过取代谁成为一哥

2010年11月29日16:41新华社公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中国羽毛球的标志性人物林丹(微博 博客)28日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要在中国体育圈超过谁,希望更多亚洲以外的国家认识羽毛球这项运动。

林丹当日现身吉列新品“锋隐”中国上市盛典。他在回答“在中国体育圈的地位是否已达到甚至超过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问题时作了上述表示。

林丹在日前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羽毛球男单金牌,从而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亚运会等世界大赛的冠军纳入囊中,成为名副其实的羽毛球大满贯得主。凭借这一佳绩,林丹也当选为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

不过,有人认为林丹成绩的含金量不如刘翔(亚运三连冠)和朴泰桓(独揽男子自由泳100米、200米和400米3枚金牌)。面对这种质疑,林丹说,没想过要获得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只是希望在自己的领域里打得好一点,得奖自己也感到非常意外和开心”。林丹还表示自己不是想要超过谁,而是希望更多亚洲以外的国家能够认识羽毛球这项运动,这比自己得奖更令人开心。“所以并不是说要取代或者超过谁才怎么样,这并不是最主要的。”

虽然身为大满贯得主,但林丹仍然有自己的既定目标——伦敦奥运会。“当然我知道在未来的两年里一定会非常艰苦,肯定有更多运动员击败林丹,但是我会非常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林丹还戏言,“有朋友开玩笑说你现在已经被羽毛球打回原形了,你要让自己有一个很好的成就,那就要重新开始。”

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坛“神雕侠侣”羡煞旁人,而几乎每次现身公众活动时林丹都会被问到何时结婚的问题。林丹仍然延续了“伦敦奥运会后才考虑婚事”的说法,认为自己目前还是要保持好状态,好好打比赛。

形象颇佳的林丹一直是广告界的宠儿,今后会否进军演艺界?林丹笑言,只要还能打,应该不会。“所有人认识林丹是通过羽毛球,我想先把羽毛球打好。如果真的打不动了,可能会考虑其他的东西,但是目前不会考虑。”(完)

(新华社)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刚刚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我得了这次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真的很意外,因为自己没有想过去竞争这个荣誉,只想打好比赛。不过还是很开心,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也是对我从事的羽毛球项目以及中国羽毛球队的认可!

2010-11-26 21:01:02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