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媒:林丹含金量不如朴泰桓 中国投票人太多

字号:T|T

韩媒:林丹含金量不如朴泰桓 中国投票人太多

点击进入林丹亚运夺冠专题

26日,亚奥理事会和亚运会组委会举行了官方新闻发布会,根据记者投票选出了本届亚运会最佳运动员,林丹(微博 博客)力压诸多高手当选。不过韩国的联合通讯社随后质疑了这一投票,认为从含金量来说,林丹的最佳明显不足,是因为中国的亚运会记者最多,林丹才顺利当选的。从22日到25日的投票中,林丹得到了2013张有效投票中的497张,比朴泰桓的462张多35票。在韩国媒体看来,在游泳比赛中以压倒性优势席卷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3枚金牌的朴泰桓,其金牌的含金量明显比林丹要高。

入围本次亚运会最佳运动员评选的除了林丹和朴泰桓外,还有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孙杨唐奕。结果孙杨得到202票,唐奕得到172票,而刘翔则得到146票。亚运会最佳运动员评选是从1998年亚运会开始的,1998年日本的伊东浩司、2002年日本的北岛康介分别获得了这一荣誉,上届多哈亚运会朴泰桓当选。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亚运会韩国全部抵达广州的亚运会记者加起来不到500人,而中国可以投票的记者则有6000人左右。

(成都日报)

相关微博:

林丹

林丹刚刚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我得了这次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真的很意外,因为自己没有想过去竞争这个荣誉,只想打好比赛。不过还是很开心,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也是对我从事的羽毛球项目以及中国羽毛球队的认可!

2010-11-26 21:01:02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