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超级联赛奥沙利文7-1墨菲 史上9次夺冠创历史

2010年11月29日06: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Premier League Snooker)继续展开鏖战,在万众瞩目的决赛里,“火箭”奥沙利文7比1狂扫“稳定先生”墨菲夺冠,报了去年不敌对手痛失冠军的一箭之仇,同时这也是火箭历史上第九次赢得超级联赛冠军,成为赢得超级联赛冠军最多的选手,台球皇帝亨德利曾经六次夺冠排名第二。

超级联赛创办于1987年,是斯诺克届的一项经典赛事,比赛设定了单杆限时,每杆时间不得超过25秒,并且设立了破百奖金鼓励选手进攻。在去年超级联赛决赛奥沙利文3比7意外输给墨菲,未能完成六连冠壮举,故而对于火箭来说,这将是一场复仇之战。决赛采取抢7的赛制,谁先拿下七局,谁就荣膺冠军。

奥沙利文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他在超级联赛小组赛第一场3比3战平傅家俊,第二场3比3跟丁俊晖握手言和,第三场3比3打平墨菲,第四场4比2力挫威廉姆斯,第五场5比1轻取罗伯逊,第六场5比1擒服塞尔比,从而6战3胜3平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火箭轰出单杆139分5比1狂扫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连续第7次跻身决赛。

墨菲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他超级联赛小组赛第一场5比1横扫丁俊晖,第二场2比4不敌傅家俊,第三场3比3战平奥沙利文,第四场3比3与塞尔比握手言和,第五场4比2擒服了威廉姆斯,第六场2比4不敌罗伯逊,以6战2胜2平2负获得小组第三。半决赛墨菲5比2逆转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从而晋级决赛。

第一局比赛奥沙利文手感滚烫,每一杆的走位都非常精准,一红一彩巧妙过渡,单杆轰出74分,以81比1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继续自己的表演,他的中远台一度保持100%的命中率,通过流畅的进攻,火箭单杆拿下123分,123比0零封对手,局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率先上手赢得23分后出现失误,但墨菲在取得29分后,长台红球没有打进,奥沙利文惩罚了墨菲的失误,火箭单杆59分,82比34拿下,局分3比0。

第四局比赛奥沙利文黑球没有打进,给了墨菲机会,但此时稳定先生信心不足,再次出现昏招,火箭重新上手单杆拿下35分,84比32再胜,取得4比0领先。

第五局比赛奥沙利文在防守大战里占得上风,很快摆脱僵局,通过几次上手超分,67比35拿下,局分5比0领先。

第六局比赛奥沙利文打进一颗红球后没能继续进攻,墨菲抓住机会43比1取得领先,此后火箭进攻出现偏差,几经周折墨菲68比43追回一局。

第七局比赛奥沙利文通过天马行空的走位,干脆利落的炸球,让复杂的球型变得简单,单杆轰出68分,77比0再胜,局分6比1抢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奥沙利文可能是不想墨菲喘息机会,也可能是懒得再与墨菲纠缠,通过闪电般的出杆,单杆拿下51分,83比28再胜,最终7比1狂扫对手,史上第九次赢得超级联赛冠军。

奥沙利文在小组赛阶段赚取29000英镑,而夺冠后又捞到30000英镑奖金,在今年超级联赛总共获得了59000英镑。(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艾弗森14+8助贝西克塔斯告捷 答案获土超首胜http://url.cn/21momF 又见艾弗森。

2010-11-28 11:07:51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