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强力斯诺克赛丁俊晖亚军 净负奥沙利文314分

2010年10月31日0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打造的最刺激赛事强力斯诺克(POWER SNOOKER)继续展开厮杀,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决赛里以258比572不敌奥沙利文,净负火箭314分获得亚军。

强力斯诺克赛是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推广的全新赛事,赫恩发誓要把这项赛事打造成“斯诺克运动的英超联赛和NBA”, 该项赛事赛制与普通斯诺克迥异,更强调电视转播的效果和比赛的观赏性、娱乐性。奥沙利文对Power Snooker非常支持,用一系列字眼赞美该赛事“代表斯诺克未来”“找不出任何瑕疵”“刺激”“兴奋”……

比赛出杆有20秒的限时,这极大保证了比赛的快节奏,此外,还规定选手在开球时至少两颗以上的红球碰库,这让台面上的球更加分散,也为球手快速清台提供了条件。而每场比赛半个小时,半小时内得分最高的一方获胜。根据赛制,比赛将采用9颗红球制,摆成钻石状。最中间的一颗叫做“强力球”,一旦打进将会产生两分钟的“强力时间”,在此时间内所有打进的球都会以双倍计算,而从开球线后打进的球也算双倍。

一共有八名选手参加强力斯诺克赛,分别是:三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六届世锦赛亚军“旋风”吉米-怀特,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上海大师赛冠军“飞行员”卡特,超级联赛冠军“稳定先生”墨菲,世界排名第一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15岁超级天才卢卡-布雷切尔和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比赛采取单淘汰制决出冠军。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奥沙利文世界排名第八,丁俊晖在1/4决赛以311比246力挫吉米-怀特,半决赛263比132力挫老冤家墨菲;而奥沙利文则是先后淘汰了布雷切尔和卡特。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此前历史上总共11次过招,丁俊晖2胜3平6负处于绝对下风,丁俊晖上一次击败奥沙利文,还要追溯到三年前的超级联赛。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几次利用细腻的杆法解决难题,没有给火箭奥沙利文任何可乘之机,因为小晖深知奥沙利文拥有天下第一的连续得分能力,第一局结束丁俊晖领先。第二局比赛丁俊晖百密一疏,进攻不进球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没有挥霍丁俊晖送出的大礼,完成了清台,并以261比180反超。

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比赛伊始就打进了强力球,将比赛带进了2分钟的“强力时间”,火箭利用快速的出杆连续收获双倍积分,他几乎不需要思考,只需要天才的本能就能天马行空的走位。丁俊晖在比赛还剩4分钟左右才掀起一波攻势,但此时244比511落后已经很难力挽狂澜。丁俊晖此后红球不进,得分定格在258分,最终丁俊晖以258比572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赛后奥沙利文接受采访盛赞了这项“为天才而设的赛事”,他对强力斯诺克赛和自己的决赛对手丁俊晖都给予了极高评价:“斯诺克终于进入到了21世纪,我在职业生涯赢得过数不清的冠军奖杯,但我更喜欢这个。这样的比赛每一分钟我都很享受,这非常有趣,球员和球迷可以直接互动。我要对丁俊晖表示祝贺,他获得了亚军,Power Snooker显然非常适合他的打球风格。丁,要不我们俩还继续打?”丁俊晖用微笑回应了奥沙利文,所谓英雄相惜,大概就在于此吧。(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