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强力斯诺克赛丁俊晖淘汰墨菲 与奥沙利文争冠

2010年10月31日0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打造的最刺激赛事强力斯诺克(POWER SNOOKER)继续展开厮杀,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半决赛以263比132力挫老冤家墨菲,将与奥沙利文争夺冠军。

强力斯诺克赛是国际台联推广的全新赛事,比赛出杆有20秒的限时,这极大保证了比赛的快节奏,此外,还规定选手在开球时至少两颗以上的红球碰库,这让台面上的球更加分散,也为球手快速清台提供了条件。而每场比赛半个小时,半小时内得分最高的一方获胜。根据赛制,比赛将采用9颗红球制,摆成钻石状。最中间的一颗叫做“强力球”,一旦打进将会产生两分钟的“强力时间”,在此时间内所有打进的球都会以双倍计算,而从开球线后打进的球也算双倍。

一共有八名选手参加强力斯诺克赛,分别是:三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六届世锦赛亚军“旋风”吉米-怀特,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上海大师赛冠军“飞行员”卡特,超级联赛冠军“稳定先生”墨菲,世界排名第一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15岁超级天才卡-布雷切尔和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比赛采取单淘汰制,首轮对阵是奥沙利文对布雷切尔,卡特对塞尔比,丁俊晖对怀特,罗伯逊对墨菲。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墨菲世界排名第六,丁俊晖在1/4决赛以311比246力挫吉米-怀特;而墨菲在1/4决赛以311比274擒服了罗伯逊。丁俊晖在今年重大赛事屡屡倒在墨菲杆下,世锦赛在第一阶段5比3领先的情况下,最终10比13遭逆转无缘八强;江苏精英赛决赛8比2抢到赛点情况下连输7局,最终8比9遭墨菲翻盘屈居亚军,此番冤家路窄再次相遇,小晖迎来复仇良机。

第一局比赛双方围绕强力球展开激烈争夺,丁俊晖出杆极为严谨,始终不给墨菲连续得分得分机会,而墨菲在相持里出现漏球的失误,丁俊晖在强力得分阶段表现尚佳,通过精准的走位在清理彩球阶段打得得心应手,丁俊晖以77比2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依然稳稳控制局面,小晖的远台准度完全压倒了墨菲,中国神童在124比45领先后,通过一杆难度极大的远台拼黄球上手,此后轻松的一颗颗推进台面的彩球,随着小晖将黑球送入袋口清台,丁俊晖151比45扩展胜果。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通过漂亮的K球打出理想球型,打进强力球后局面豁然开朗,小晖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完全是在享受这项比赛。丁俊晖一个漂亮的翻袋进球技惊四座,随着他稳稳的打进底袋黑球,丁俊晖211比64依然保持领先。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的出杆都是攻中带守,墨菲即便上手也得不到连续得分机会,直到最后时刻墨菲才展开围球进攻,但30分钟的比赛时间已经到了,最终丁俊晖263比132狂扫对手,昂首晋级决赛,将与奥沙利文争夺冠军,后者是轻取卡特之后获得决赛权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