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图片 > 正文

陕西门神与马磊磊前女友闪婚 娇妻神似范冰冰

2010年11月26日10:3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程橙子和吴彦晟从正式交往到结婚,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典型的现代“闪婚”族。从程橙子跟马磊磊相恋到分手,以及迅速地跟吴彦晟结合,前后不超过半年的时间。是什么给了他们这么大的勇气,让他们敢于冲破世俗观念走在一起的?

吴彦晟说,他喜欢上程橙子是很早的事情了,但是并不是被她的外表所以吸引,而是程橙子善良和直率。“她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在吴彦晟的眼中,没有人比他更明白程橙子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她刚刚从东航辞职,到西安电台找了一份工作。有一天,我打开收音机,无意听到了一首翻唱的胆小鬼,不是梁咏琪的声音,另外有一种味道。后来我从播音员的介绍中知道了程橙子的名字,这个名字很特殊,我一下子就记住了。”让吴彦晟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他就跟程橙子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了,吃过晚饭后,他们一起去KTV唱歌,当他听到了熟悉的《胆小鬼》的旋律后,他马上就指着程橙子说“就是你,就是你啊!”吓了大家一跳,吴彦晟马上说出了自己在电台听到这首歌的事情,大家这才笑作一团。也许是受了这首歌的影响,在两人相识的最初,吴彦晟真的做了“胆小鬼”,他没有立即展开对程橙子的追求,因为他觉得两人差距太大,无论是从学历还是生活阅历,两人之间都有很大的鸿沟。

后来程橙子经常在各地飞来飞去,留在西安的时间也十分有限,两人虽然偶尔还是会见面,但是都在很多人的情况下,单独相处的机会还是很少。当吴彦晟知道程橙子跟马磊磊在一起后,他淡出了程橙子的生活一段时间。不给她发信息,也不给她打电话,也不参加任何有她在场的聚会了。但是他一直在关注他的博客上的动态,包括他听说程橙子跟马磊磊分手,回到西安,心情很不好,他才再次出现。他只是经常陪着她,跟她聊天,慢慢地两颗心逐渐靠近了。

程橙子是近视眼,有一天她跟吴彦晟说,我想去做个激光手术,彻底摘掉眼镜,隐形和有框眼镜都不戴了。吴彦晟听了之后马上摇了摇头说:“我看不太好,虽说现在可能会治好,但是等你老了,六七十岁的时候,万一有后遗症怎么办,那时候我俩就没法一起出门了!”程橙子听了之后愣了一下,然后哇地一声哭了,那天以后,他们彻底相爱了。

吴彦晟是上海人,漂泊到西安后他一直都渴望有个温暖的家。队友都说小吴为人忠厚,没有任何不良嗜好,就算是球队放假,他也会一个人在屋子里打游戏,很少去酒吧等消费场所。程橙子也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两人结婚后,吴彦晟早上出门训练前会把牛奶和早点都准备好,然后留下一张字条给程橙子“老婆,我去训练了,早餐都吃掉,牛奶不许剩,训练回来一起去买菜!”程橙子把这些字条都收集在了一起。如果遇到天气不好的话,吴彦晟会直接把菜买回来,不让程橙子下楼,而且他做饭手艺很不错,让程橙子这个有厨师证的人都表示佩服。

最让程橙子感动的是吴彦晟对她父母的细心和孝顺。那是他们婚后岳父岳母第一次到他们家小住,吴彦晟把给父母准备的房间所有的床单被罩和洗漱用品、毛巾拖鞋都准备得妥妥当当的,还做了一桌子拿手好菜。记者问吴彦晟,为什么不介意外人对于程橙子的说法,他说,因为我知道,她是个很善良的女孩儿。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她先后去汶川和玉树支教过两个月,条件非常艰苦,这完全不像是她这个年纪的女孩儿可以承受的。

两人结婚的时候,吴彦晟用几年的积蓄给橙子买了一块十几万的手表,但是后来程橙子还是把表退了。有一天吴彦晟给橙子买了一瓶名牌香水,很高兴地拿回家,结果橙子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多少钱,贵不贵!”吴彦晟无奈地嘟囔了一句“你啊,真是名副其实的家庭妇女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