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磊磊下月将回泰达 坦言再不能归队就要疯了

2010年08月27日11:13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容提要:25日,记者赶赴北京探望在那里进行术后康复的马磊磊,在这场与时间和伤病的赛跑中,马磊磊显然落后了,他和曹阳之间曾经有过打赌,看谁能率先复出,结果,还是年轻的马磊磊输掉了这场“竞赛”。从手术到今天,马磊磊阔别赛场已达5个多月,这段时间也是马磊磊最难熬的日子,“说心里话,再不归队我就快疯了。”……

【专题】中超联赛第21轮 天津康师傅VS南昌衡源

曹阳的伤愈复出让人们不禁惦念起泰达队的又一名伤员马磊磊,赛季初两人几乎同时进行手术,然而现在只归来了一个曹阳,马磊磊何时归队?他的情况到底如何?

康复训练6个小时

25日,记者赶赴北京探望在那里进行术后康复的马磊磊,在这场与时间和伤病的赛跑中,马磊磊显然落后了,他和曹阳之间曾经有过打赌,看谁能率先复出,结果,还是年轻的马磊磊输掉了这场“竞赛”。从手术到今天,马磊磊阔别赛场已达5个多月,这段时间也是马磊磊最难熬的日子,“说心里话,再不归队我就快疯了。”

马磊磊所在的康复中心位于北京三环内的一处高档住宅区,如果不仔细打听很难找得到。在这个大隐于市的地方,马磊磊日复一日地进行着枯燥且魔鬼的训练。不过,正是这样系统的训练让马磊磊的身材和受伤之前没有太大不同,唯独是头发长了许多,一直很注意个人形象的小马告诉记者,他现在没有心情也没有精力去打理头发,“等到重返赛场的那天,一定换个新发型。”

养伤期间,马磊磊就住在康复中心后身的一幢高层住宅里,和他同时治伤的还有金德中卫赵铭、建业前锋邹游以及一名辽足队员,16楼的一间套间成为了他们几个伤号的临时居所,有人专门为他们打扫房间,洗衣做饭。而马磊磊的作息时间就是每天上午10点训练,下午4点又开始第二堂训练课。

提起负责辅导马磊磊的康复师还大有来头,这名叫拉蒂奇的克罗地亚人曾是金左脚苏克的私人康复师。在他的带领下,马磊磊每天都要进行大约6个小时的训练和理疗,在和记者描述这里的训练强度时,小马举了一个例子,“两个多月了,我一天没有休息过,全是一天两练,一组腰腹力量就是300个,在球队里充其量就是几十个。”

身在京城心在泰达

对于自己的康复情况,马磊磊格外自信,“我最迟9月初也能归队了,而且按照我的身体状态,归队之后马上就可以上场比赛,至少阿里·汉完全可以放心地把我列进替补名单。”马磊磊知道,泰达队现在的替补阵容和其他强队相比差距太大,泰达方面也时刻关注着马磊磊的恢复情况,领队高松森几乎隔几天就会打电话询问一次,主帅阿里·汉更是希望马磊磊可以尽快归队充实球队的阵容。

然而,拉蒂奇更为谨慎,他认为马磊磊至少还需要1个月才可以达到中超的比赛要求,“马的伤比较严重,更何况他的脚踝手术是在软骨上穿孔,在中国,手术似乎是件很随便的事情,马需要重建他的软骨组织,所以这个时间会很漫长。据我了解,他在手术之后休养了一段时间,这影响到了他的康复,在欧洲,术后48小时就应该进行专业的康复训练,因此,他必须弥补上那段时间落下的功课。”拉蒂奇坦言,马磊磊复出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但具体时间还要进行最后确认,“我要把一个完整的马磊磊还给泰达,包括他的体能我也要负责,如果教练要求的话,他今天从我这里出去,明天就可以比赛”。

虽然这段时间马磊磊远离了赛场,但不经意间还是制造了两起“新闻”。8月初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绯闻,最终以女方道歉收场。紧接着,又发生了一件令马磊磊哭笑不得的事情。由于偶尔要到工体外场进行训练,因此也就避不开和国安队相遇,围观的北京球迷立即认出了身穿泰达队队服的马磊磊,于是,京骂四起,同时“马磊磊试训国安”的传闻不胫而走。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马磊磊笑着解释道,“我只是来工体进行训练,根本不存在转会国安的事情,不用国安球迷催,我比谁都想尽快返回泰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