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杯-费德勒两盘横扫穆雷 两连胜出线在望

2010年11月23日2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杯-费德勒两盘横扫穆雷 两连胜出线在望

组图:费德勒“红”胜穆雷 马大帅再度捧场(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进行的一场B组第二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异常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本土作战的英国天才穆雷,取得小组两连胜,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费德勒近段时间的状态还是相当稳定,在瑞典赛和巴塞尔站连续获得冠军,本次大师杯他在小组赛首轮直落两盘击败了费雷尔;而去年在这里失意而归的穆雷今年也是卷土重来,首轮比赛他直落两盘击败瑞典悍将索德林显示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3次交锋,费德勒5胜8负居于下风,穆雷在今年澳网输球之后,已经在罗杰斯杯以及上海大师赛中取得对对方的两连胜。

比赛开始之后,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费德勒在第3局抓住对方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费德勒在第8局再次打出Love game以5-3领先进入对手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穆雷顶住压力还了对手一个Love game,并在第10局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中一度取得40-30的领先,不过费德勒随后还是连得4分,成功保发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最终瑞士天王凭借一记滚网球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费德勒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穆雷在自己的二发时试图用发上压制对手,但是费德勒反手切削出一个完美的弧线球,成功破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费德勒轻松保发,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以5-1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英国天才顶住压力完成保发,费德勒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费德勒以40-30拿到首个赛点,最终费德勒抓住对方的回球挂网完成保发,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穆雷获得小组两连胜,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

在之前结束的一场双打比赛中,温网冠军组合梅尔泽/佩泽斯奇纳尔鏖战1小时45分钟,最终通过抢十以7-6(9)、4-6和10-8力克德西/佩斯,取得首场小组赛胜利,而后者在遭受两连败后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