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伦敦大师杯解签:纳豆好签 费德勒恶战连连

2010年11月17日0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今日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罗迪克和伯蒂奇被分在了A组;而费德勒、索德林、穆雷和费雷尔则被分到了B组。从签表形势来看,纳达尔晋级四强的道路要显得略微平坦一些,但是费德勒则有着不小被扼杀在小组赛中的可能。

纳达尔自身的实力不用任何怀疑,今年他已经连摘法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冠军,最早锁定伦敦大师杯席位,上周纳达尔因为肩膀的伤势缺席了巴黎大师赛,不过伤势并不严重,这一周的休息反而让他积蓄了更多的精力。去年纳达尔在伦敦大师杯中表现惨淡未尝一胜,今年这样的局面断然没有再现的可能,小组赛中纳达尔的最大对手属于德约科维奇,不过从两人在今年美网决赛的交锋情况来看,纳达尔的稳定性和全面性都在对手之上,只要身体状态不出现太大问题,获胜并没有太大的难度。至于其他两个对手,罗迪克和伯蒂奇近期的状态都不是特别出色,尤其是上半年表现出色的伯蒂奇,最近的表现可谓惨不忍睹,纳达尔在本组中拿下至少2胜的把握是非常大的。

其他三位对手竞争另一个出线席位,德约科维奇将稍稍领先,不过必须看到,在亚洲赛季表现出色的他近来有下滑的趋势,巴塞尔站卫冕失败,巴黎大师赛输给罗德拉,如果他在伦敦还是继续这样略显低迷的状态,被其他人挤出四强还是有可能的。罗迪克的优势在于他的连贯性,连续八年杀进年终大师杯就是最好的证明,今年尽管状态略有下滑,但是其本身的竞争力不容忽视;至于伯蒂奇,他是一位打疯了谁都不怕但是状态低迷就谁都敢输的选手,因为这个特点,他将成为本组的最大变数。

B组中,费德勒近期的状态虽然显得较为稳定,上海大师赛杀进决赛,瑞典赛和巴塞尔站连续夺冠,不过巴黎大师赛浪费五个赛点输给孟菲尔斯的表现还是让我们看到他统治力的下降,这对于他的伦敦大师杯征程来说绝非一个好信号,毕竟能够来到这里的都是顶尖高手,稍有不慎就会满盘皆输。费德勒小组的最大对手非穆雷莫属,两人之前的恩怨已经难以一一描述,穆雷当年就曾在大师杯中上演过为了将费德勒扼杀在小组赛宁可耗尽自己体能的一幕,费德勒在今年澳网决赛将对手打得痛哭流涕,穆雷随后又在罗杰斯杯决赛和上海大师赛决赛中两度复仇…..此番两人的交锋毫无疑问是小组赛阶段的最大看点,拥有主场之利的穆雷还将争取扮演费德勒“克星”的角色。

小组其他两位选手,索德林最擅长扮演黑马角色,两届法网分别阻击纳达尔和费德勒的表现让人永远无法忽视他的竞争力,尽管下半年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但是上周在巴黎大师赛中成功摘取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桂冠必然将进一步提升这位瑞典人的自信,有了这层保障,索德林势必更加难以击败。至于费雷尔,他的稳定性依然是ATP赛场上的佼佼者,近期中网亚军和瓦伦西亚赛冠军的成绩再次佐证了这一点,谁若轻松他的存在,到时候难保不会后悔莫及。(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