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快刀令莱利追悔莫及 热火若有他大业必成

2010年11月23日1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主场福特中心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劈落20分和14次助攻,雷霆以117-107战胜森林狼。

怎样打败迈阿密热火?如果你的球队拥有一流控卫和质量还不错的内线球员,扑灭热火不是难题。控卫突破逼迫热火包夹,然后内线大将亮剑,猛击热火篮下薄弱的短板,貌似强大的热火就难以招架了。本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新奥尔良黄蜂和犹他爵士,就是靠这种模式浇灭了热火。

热火的问题在于控卫无大将,无论攻守都无法与高水平控卫抗衡。寻找优质控卫,一直是热火的引援重点。即便如今尤杜尼斯-哈斯勒姆重伤,迈阿密媒体谈到热火招兵买马时,还不忘提一下控卫的事情,可见控卫和内线同样是热火的死穴。如果帕特-莱利关注本赛季雷霆的比赛,不知道他会不会为2年前的决定后悔。2008年热火拥有选秀榜眼签,他们摘下迈克尔-比斯利,而对韦斯特布鲁克视而不见。如今的结果是,比斯利被热火扔到森林狼,而韦斯特布鲁克在2008年首轮第四位被选中后,迅速成长为联盟优秀控卫之一,在雷霆近乎与凯文-杜兰特平起平坐了。

韦斯特布鲁克是一位闪电控卫,突入对手禁区如入自家花园那样轻松。韦斯特布鲁克的可怕之处在于,他不仅仅能突破,还能够在行进中发现转瞬即逝的机会,为队友输送炮弹。进入NBA的第二个赛季(2009-10赛季),韦斯特布鲁克的场均助攻就提升到8次,达到一流控卫的助攻标准。韦斯特布鲁克不但能攻,他同样擅长防守。虽然在经验上还存在不足,但韦斯特布鲁克防守卖力,出类拔萃的身体素质则为他的防守添砖加瓦。

韦斯特布鲁克本赛季场均数据达到23+8,货真价实的全明星级别。今日与森林狼一战,杜兰特复出,韦斯特布鲁克没有在投篮上抢风头,而是埋头穿针引线,上半场就送出了10次助攻,将森林狼的防线撕碎。森林狼在第四节绝地反攻,是韦斯特布鲁克用一记跳投,以及一次妙传达博-塞夫罗萨中投得手,熄灭了森林狼反扑的火焰。此役,韦斯特布鲁克贡献了20分和14次助攻,助攻创本赛季新高。韦斯特布鲁克的效率值是+24,为两队之首。

2008年选秀时,比斯利是状元郎候选人,热火摘下他似乎无可厚非。问题在于比斯利性格有问题,他的精神力量并不符合帕特-莱利建队的要求,这导致比斯利在热火郁郁不得志。热火给了比斯利2年机会,最终将他作为清理工资空间的筹码抛弃。设想一下,如果当时热火没有选择比斯利,而是摘下了韦斯特布鲁克。这位拥有出色篮球素养和天赋的控卫,完全能够在热火茁壮成长,与德维恩-韦德组成后场双枪,攻守两端皆可分忧,热火如今就不必为控卫发愁了。(硬币)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