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马尔蒂尼称米兰欧冠没戏 遇巴萨切尔西难晋级

2010年11月23日07:3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尔蒂尼称米兰欧冠没戏 遇巴萨切尔西难晋级

马尔蒂尼对米兰的评价很中肯

腾讯体育讯 金球奖揭晓在即,法国著名媒体《队报》邀请AC米兰传奇球星马尔蒂尼来谈论金球奖的形势,结果这次访谈变了味,马队没有谈多少金球的事情,反到是不断得指出,他的米兰队友们不该过于盲目乐观,红黑军团或许打打联赛还可以,但现行的战术打欧冠还是有隐患的。

米兰本轮击败佛罗伦萨之后,已经领先国际米兰达到9分,领先尤文图斯也有6分,夺冠的形势极好。于是坊间有一种说法,认为米兰之所以进步幅度如此之大,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加利亚尼这两年清退了许多老将,这导致球队顺利实现了换血。这种说法无疑让马尔蒂尼感到不快,马队指出:“我认为米兰的进步在于几点,首先在转会市场上取得了成功,伊布、博阿滕、罗比尼奥都是以我们目前的状况很难搞得到的好小伙子,他们的到来是转会市场上的巨大成功。另外一方面,球队在攻守平衡方面做出了有力的探索,阿莱格里做得真的非常不错。”

但是马尔蒂尼不认为米兰肯定能够夺冠:“我到现在为止,对于米兰的评价依然没有变。AC米兰是意甲联赛联赛里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目前的形势很好,但这不意味着球队能够放松和傲慢。我不认为国际米兰就这样完了,蓝黑军团目前的困境与很多意外有关,可是国米还有可能在竞争中突然‘复活’,他们需要的只是几场胜利而已。此外应该担心尤文图斯,不要忘记斑马军团已经很长时间不败了。”

日前,贝斯科尼声称,这支米兰“阵容就是围绕着夺取联赛、欧冠的双冠目标而打造的”。可是马尔蒂尼却指出,复兴之路要一步一步的走,米兰目前最紧要的任务是夺取联赛冠军,至于欧冠,今年只能打到哪算哪:“我认为AC米兰在冠军联赛里依然缺少着一些东西,特别是当米兰在马德里挑战皇马的时候更是如此。举个例子吧,假如我们在淘汰赛里抽到了巴塞罗那或者切尔西,我认为我们很难晋级。好在米兰最近提升了比赛的强度,这要感谢教练阿莱格里的努力工作。”

尽管马尔蒂尼的话语有过激之嫌,但是在米兰顺风顺水的时候,站出来喝彩的人固然讨巧,但站出来泼冷水的人也未必就是不爱球队。无论如何,红黑军团的复兴之路还很漫长,行百里者半九十,目前还真不是米兰沾沾自喜的时候。

《队报》要求马队在哈维、伊涅斯塔、斯内德、比利亚、弗兰等人中挑出一个金球奖来,马尔蒂尼顾左右而言他:“在我看来,金球奖应该年年都评给梅西……”这很可能是马队避免争议的一种说法。

当媒体要求马尔蒂尼讨论哪支球队拥有世界上最强的中卫组合时,马尔蒂尼打开了话匣子:“我很喜欢皮克,他质量很高,他既懂得如何防守也知道如何进球,总之皮克和普约尔是一对完美的搭档。能够和巴塞罗那的防线一拼的就是AC米兰的中后卫,内斯塔依然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中后卫之一,而蒂亚戈-席尔瓦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冠军球员。”

(冷雪)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