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崇尚进攻擅长施压 吉马良斯实乃又一“铁帅”

2010年11月22日08:20《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国安的上一任外教是有着“铁帅”之称的韩国人李章洙,而目前最有可能担任国安新一任主帅的吉马良斯,其铁帅的范,比起李章洙来,或许有过之而无不及。

现年51岁的吉马良斯出生于足球王国巴西,后随父亲一起到哥斯达黎加定居。吉马良斯深受巴西足球的影响,在哥斯达黎加大学体育学院毕业后,来到了阿雷纳斯角甲级队开始踢球。1985年吉马良斯首次入选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而他足球生涯的顶峰在1990年,当年,哥斯达黎加终于在米的率领下杀入意大利世界杯,吉马良斯以球队主力中场的身份,参加了自己唯一的一次世界杯大赛,球队也历史性地打入了16强。在职业球员生涯中,吉马良斯共参加了377场正式比赛,进球达到了95个,于1992年退役。

吉马良斯的执教经历同样辉煌。他从1994年开始从事足球教练工作,两次率队夺得全国甲级联赛冠军。2002年,作为哥斯达黎加国家队主帅,吉马良斯率队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并在小组赛中战胜了“师父”米卢率领的中国队。虽然哥斯达黎加最终未能小组出线,但吉马良斯倡导的攻势足球却让人记忆深刻。2006年,吉马良斯再次率哥斯达黎加闯入德国世界杯,同样铩羽而归。随后,他曾担任巴拿马国家队主帅,并前往阿联酋豪门执教,但都由于战绩不佳而提前下课。

吉马良斯性格狂野,崇尚进攻,善用压迫式打法,并且从来不畏惧客场作战,这些特点,都与李章洙颇为相似。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