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缺韦德陷轮换瓶颈 迈阿密今夏走错一步棋

2010年11月21日1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热火在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韦德因伤缺阵,最终热火以95-97负于对手,其中詹姆斯得到29分11次助攻,波什拿到20分10个篮板。

热火本赛季搭建三巨头的目的就是复制凯尔特人三巨头神奇,话虽如此,但是从阵容构造上看,两支球队有着非常大的差别,首先绿衫军三巨头各司其职,加内特的的稳健进攻以及低位的单防和协防是波什所不能比的,而皮尔斯和雷-阿伦的特点并不重复,此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凯尔特人一直不乏出色的帮手,当年青涩的朗多经过几个赛季的历练已经走上巨星之路,当年的波西、鲍威以及如今的大宝贝也都是敢打敢拼的狠角色,而现在的热火队中却很难找到这样的球员,哈斯勒姆可能会算一个模范球员,但是天赋有限,当他受伤时,热火就更难寻觅这样给力的角色了。

本场豪斯抽风式的射中了6枚三分,如果不是他那么神准,热火可能会遭遇到一场惨败,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整体阵容过于偏科,除了詹姆斯和波什外,就难以在角色球员里找到第二梯队的球员了,灰熊全队有6人上双,靠得就是人海战术,让热火防不胜防,每个位置都可能会给迈阿密制造威胁,而热火则不同,除了詹姆斯和波什这两个得分点,其他人手几乎可以被对方所忽视,纵使豪斯三分连投连进,但是却无法给对手造成实质性威胁。

当韦德缺阵后,热火连阵容的轮转都已经周转不开,一个最显著的例子是,斯波尔斯特拉竟然将千年不用的霍二叔早早派上了场,在关键时刻里,霍华德非但没能帮助球队,反而在挡拆中出现了进攻犯规,那次犯规灭了热火的威风,却涨了灰熊的士气,马克-加索尔兴奋的挥舞着拳头,因为他知道热火气数已尽,而灰熊则是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热火原以为只需要靠三巨头就可以打拼天下了,但是殊不知角色球员在比赛中扮演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在三巨头磨合尚存问题的情况下,角色球员就更加凸显重要性,而在这场比赛里,与其说热火输给了灰熊,不如说是球星输给了整体。尽管詹姆斯和波什拼力得分,但是仍然无法挽救球队,可能迈阿密在今夏建设球队时就注定已经走错了一步棋,他们过于盲目囤积巨星,却忽视了角色球员的建设。

(猫大熊)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