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热火第六人受伤离场 客队反扑追平灰熊

2010年11月21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迈阿密热火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上半场热火落后灰熊4分,第三节詹姆斯得到9分,该节打完双方68-68打平。

第三节前30秒波什与亚瑟拼斗了3次。波什率先出手不中,但是他抢到了前场篮板。波什再次进攻被亚瑟将球打出界外,热火重新开球。波什第三次进攻终于造成了亚瑟的犯规,他2罚1中。此后詹姆斯抢到一个防守篮板,他没有等任何队友,自己运球发动一条龙快攻。詹姆斯闪开了4名灰熊防守者,在空中拉杆的时候撞到亚瑟身上,“小皇帝”将球投中还造成犯规,他罚球命中,热火追平比分。

灰熊康利像小精灵一般在球场上穿梭,他先是两罚全中,接着又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投入三分,再度让己队将优势扩大为5分。热火则将注意力放在内线,伊尔戈斯卡斯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连续2次在篮下补投,终于将球送入篮圈。1995年的“探花秀”斯塔克豪斯也宝刀不老,他在遭到新秀亨利犯规的情况下,仍然转身跳投得分。亨利将怒火全部发泄在了大Z的身上,他欺负大Z跳不起来,想完成滞空上篮,不过大Z肩膀一扛就将亨利撞歪,后者两罚全中。

波什在第三节打得更加积极,7分16秒,他从罚球线启动,采用了钻人墙的动作完成三步上篮,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对于打击灰熊的士气起到了明显的作用。詹姆斯不让波什专美于前,在下一次进攻中,詹姆斯飞身突破。灰熊中锋小加索尔连续后退几步仍然避不开詹姆斯的撞击,他听到裁判响哨以后,一屁股坐在篮球架下面,干脆不起来了!詹姆斯也付出代价,他的牙套被打得脱落出来。

盖伊试图还击,他的陀螺转将瘦弱的波什直接撞飞出界,裁判立即吹了盖伊的进攻犯规。5分08秒,波什一步过掉速度缓慢的兰多夫,并飞身跃起,另一侧的小加索尔没能及时协防,波什完成了单手重扣,热火再度反超1分。落后的灰熊在进攻中仍然稳扎稳打,兰多夫拉到高位,小加索尔空切篮下,热火只能让詹姆斯换防小加索尔。小加索尔顶开詹姆斯,将球抛入篮圈还造成犯规,他落地后大叫一声,为自己喝彩!

此后詹姆斯飞身突破,兰多夫奋力打在詹姆斯手臂上,将球打出界外。对于这次明显的犯规,裁判不予理会,詹姆斯和兰多夫都笑了。詹姆斯是无奈地笑,而兰多夫则是狡诈地笑。曾在火箭效力的霍二叔此后登场,他已经戴上了面罩,成为了“面具人”。霍二叔刚上场就犯错误,他在抢篮板的时候推了盖伊一把,送给对方两次罚球。灰熊兰多夫强行上篮将哈斯勒姆撞伤,后者倒在地下捂住脚掌痛苦不已,被抱下场疗伤。(船王)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