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波什一踏进油漆区就萎靡 20+10难掩软蛋本色

2010年11月21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NBA常规赛迈阿密热火95-97负于孟菲斯灰熊。本场比赛波什轰下了20分10篮板的大两双数据,不过他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飘在外面跳投,没有给灰熊的内线造成真正的威胁,而热火的进攻也因此显得有些单一,无法内外呼应拉开投篮或突破的空间,出色的数据并不能掩盖波什的进攻太软的问题。

背负了热火“超级三巨头”的盛名,克里斯-波什来到迈阿密后似乎迷失了自己,新赛季开始状态低迷,寻不到一点全明星的风采。在热火的前十场常规赛里,波什居然只有一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他的糟糕表现也引来了外界不断的批评声音。不过最近两场比赛,波什状态有所反弹,与太阳的比赛狂砍了35分,接下来对阵夏洛特山猫队得到了22分14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

不过对于波什来说,这两场比赛数据的提升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太阳和山猫的内线实力较弱,油漆区里没有足够强硬的防守球员。波什是否真的复活,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而今天面对拥有小加索尔、兰多夫的孟菲斯灰熊队,对于波什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考验。今天克里斯-波什

灰熊的内线小加索尔、亚瑟开场后的防守非常强硬,而波什则显得有些软弱,没有去冲击对手的篮下,反而飘在外面进行中投。这使得热火的进攻无法内外结合,一直拉不出空档,结果首节比赛热火就17-26落后了9分。整个上半场,热火的进攻都依赖着勒布朗-詹姆斯,作为另一个巨头的克里斯-波什贡献非常少,半场他只有6投3中6分6篮板入账。

波什新赛季开始后一直表现低迷,有媒体分析是热火给予波什的进攻机会太少,韦德和勒布朗占据了太多的控球和出手机会。而今天这场比赛,“闪电侠”韦德因伤缺阵,热火的进攻更加依赖波什,需要他提供更多的得分帮助,但是波什并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答卷。

在上半场的低迷表现后,在下半场波什的手感有所回归,尽管开场就遭遇了亚瑟的盖帽,不过接下来突破、跳投得到了6分,这也帮助热火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68平。进入了第四节,波什又利用一次中投和罚球得到4分,帮助热火一直咬住了比分。

但是对于波什来说,再多几次外线的跳投得分也解决不了热火队内线的进攻问题。迈阿密已经拥有韦德和勒布朗两个最出色的2、3号位球员,他们需要在油漆区里有个大个子杀伤对手的内线,需要有人在低位单打来拉开球队的进攻空间。但是波什目前的表现来看,有些令人失望,他更多的是一个外线中投的风筝男,作为热火唯一值得信赖的内线进攻球员,他打得过于软弱。

尽管最终有着20分10篮板这样的数据,但数据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实际上波什在内线给予球队的贡献并不够。如果他能够打得更加强硬一些,能够在油漆区里杀伤对手的内线,整个热火的进攻将会极大的受益,三巨头才能在场上展示出更大的威力。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