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波什揭开数据缩水封印 肆虐禁区篮板赛季新高

2010年11月20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迈阿密三巨头当中波什近乎打酱油的表现总是成为媒体和球迷们指责的对象,但实际上他数据的下滑其实只是一个表面的状况,若是从比赛效应上来看,其实波什并不应该成为指责的对象。

热火对阵山猫的比赛里,波什全场15投7中砍下22分入账,同时还抢下本赛季最高的14个篮板,说明了只要留给他15次左右的出手机会,那么他依然还是那名能够每场比赛都取得20+10数据的全明星级球员。包括上场热火对阵太阳的比赛他肆无忌惮地砍下35分在内,波什连续用两场比赛来重新证明自己亦是三巨头当中举足轻重的一员。

热火并没能在本赛季打出人们期待中的战绩,就在韦德和詹姆斯两人虽然数据下滑却依然保持着全明星级的水准时,波什严重缩水的数据则开始被人们所诟病。但是《纽约时报》专栏评论员朱斯丁-库巴特克就撰文为波什辩护,认为他并不应该成为热火输球的替罪羊,库巴特克的理由就是波什在比赛当中的数据产出。

在库巴特克所罗列出来的一堆数据来看,波什在猛龙时期平均每一次出手就能拿到1.14分,而本赛季的波什场均只出手13.9次,按照他在猛龙的得分效率来看只能拿到15.8分入账而已,但是在对阵山猫之前波什场均得分为16.4分,也就是说他在比赛数据产出上实际上比猛龙的时候更高。与此同时,波什在猛龙时期的失误比例约为11.1%,而在热火的时候狂降到4.4%,这份数据已经是NBA哪怕是历史上都极为罕见的。因此虽然波什在篮板数据上有缩水的现象,但是他在得分效率上的提升以及失误方面的下滑完全可以抵消篮板上的不足,换句话来说就是波什在场上的表现实际上并不如人们所诟病的那么差,而是相当。

热火与山猫一战当中波什就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赛场价值,他上半场就砍下12分7篮板,而在比赛更为关键的第四节最后阶段时,他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第四节还有1分53秒山猫将比分差距追到只差1分,波什在还有1分38秒时内线强攻造成迪奥的犯规两罚全中,而接下来詹姆斯投篮不中的情况下,还有1分7秒时波什再度造成德里克-布朗的犯规又是两罚全中,为热火奠定了5分的领先优势。

加盟热火对于波什来说是极大的牺牲,他从昔日的当家球星沦为现在的第三号球星必然会在心态上有所不同,就在人们都在不停地指责他比赛数据缩水时,他依然在用自己的表现来默默地捍卫着属于自己最后的尊严。

(梧桐)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