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乐福篮板强因裁判照顾 他和罗德曼一样

2010年11月21日05:52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根据ESPN报道,在昨天洛杉矶湖人以大比分击败了明尼苏达森林狼,然而湖人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赛后却对对方的内线悍将凯文-乐福不依不饶。在接受采访时,杰克逊表示乐福在比赛中虽然频繁犯规却总能够逃脱裁判的处罚,并将他和自己昔日在芝加哥公牛执教时的爱将丹尼斯-罗德曼进行对比,表示两人同属于一类型的球员。

湖人是联盟中目前场均篮板数最多的球队,他们每场比赛可以抓下47个篮板。不过紧随在他们后面的是上赛季西部副班长森林狼,他们场均能够抢下46.2个篮板,与湖人的差距相当微小。目前森林狼的主将乐福场均可以抓下14.3个篮板,这一数据位列联盟球员首位,而他在上周刚刚成为NBA最近28年历史上第一位单场比赛中拿下30分30个篮板以上数据的球员。

在同湖人的比赛里,虽然湖人最终在篮板方面以46对47惜败于对手,可是他们却以112-95狂胜对方。乐福在比赛中的表现颇为糟糕,他7投0中一分未得,并且只拿下了7个篮板。但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杰克逊仍然对乐福表示不满,他觉得乐福之所以现在能够在篮板排行榜上称霸,很大原因是因为裁判对他过于照顾导致。

杰克逊曾经执教过最出色的篮板手当属“大虫”罗德曼,在公牛第二个三连冠期间,罗德曼场均分别可以抓下14.9个篮板,16个篮板和15个篮板。尽管罗德曼的实际身高只有201公分,但是他还是能够展现出惊人的篮板天赋。而在杰克逊看来,罗德曼所取得成功的方法现在似乎被乐福所复刻了。

“乐福总能够逃脱很多吹罚。”杰克逊表示,“他的跳跃能力确实非常不错,但是裁判对他的照顾是他现在能够在篮下称霸的重要原因。你必须去肯定乐福抢篮板时的果断和个人效率,可是有些事情依然不容否定。”

“如何通过隐蔽的犯规去拿下篮板,罗德曼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出色。”杰克逊接受采访时表示,“罗德曼习惯于在一瞬间去卡住位置,他的脚步真的不错,但是事实上他当时已经犯规了。而乐福现在和罗德曼做的事情完全一样。”

杰克逊一贯以在关键时刻指责对手和给裁判施压而闻名,在去年的季后赛中,他就曾经因为批评裁判对俄克拉荷马雷霆的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的判罚尺度而遭受35000美元的罚款。然而现在杰克逊将矛头转向了裁判对乐福的判罚,这也可能让他再度为他的心理战付出一些经济上的代价。

身高203公分的杰克逊也曾经在NBA打球,他12年的职业生涯中场均只能够拿下4.3个篮板。在被问到自己作为球员的时候是否通过这种方式拿下篮板的时候,杰克逊说:“我不能够在这种情况下避免被吹罚犯规。”(冀州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