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米兰1-0胜领先国米9分 伊布倒勾世界波

2010年11月21日05: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米兰1-0胜领先国米9分 伊布倒勾世界波

点击组图:伊布天蝎绝技惊世破门 庆祝竟离奇受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3时45分,意甲第13轮比赛迎来一场焦点战,AC米兰坐镇主场1-0击败佛罗伦萨队。伊布倒勾破门打入精彩一球,帮助米兰全取3分,他进球后庆祝不慎右臂受伤,克罗德普红牌被驱逐出场。本战取胜后,米兰取得联赛4连胜,在多赛一场的前提下领先国米9分,稳坐积分榜首。

目前米兰取得3连胜,独占积分榜首,尤其是上轮德比战米兰击败国米后,领先这个争冠最大对手6分之多,相对而言,佛罗伦萨的状态低迷,12轮联赛后8场不胜,目前仅仅排名联赛第12,球队内部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历史上双方共有143次交锋记录,AC米兰获得65胜39平39负的成绩,进227球失170球。

本战米兰有帕托、因扎吉、奥多三人受伤,阿巴特因上轮联赛吃到红牌停赛。阿莱格里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博内拉出任右后卫顶替阿巴特。而在中场,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弗拉米尼的三后腰配置得以保留,皮尔洛因为小伤而出任替补。西多夫、伊布、罗比尼奥三人组成攻击线搭档,而小罗因为日前的夜店风波而连续第4战无法首发。佛罗伦萨方面,弗雷、蒙托利沃、约维蒂奇、扎内蒂、菲利佩、穆图等人的受伤,使得球队战力受损。吉拉迪诺首发面对旧主。

开局后米兰迅速进入状态。第1分钟,伊布分球右路,博内拉距门25米外右脚怒射,博鲁什奋力将球扑出。几十秒后,罗比尼奥左路内切后距门20米外远射,球偏出。第6分钟,弗拉米尼犯规送出任意球,达戈斯蒂诺距门25米外左脚弧线球直接射近角,阿比亚蒂飞身侧扑将球打出底线!

第9分钟,罗比尼奥左路突破后,左脚小角度劲射远角,球偏出。第10分钟,伊布禁区前的转身右脚抽射偏出。第14分钟,赞布罗塔的左路远射偏出。第18分钟,阿比亚蒂再次做出精彩扑救,佛罗伦萨开出左路角球,科罗德卢普点球点处头球冲顶远角,阿比亚蒂神奇侧扑将这记带有诡异旋转的射门打出底线!第22分钟,伊布禁区前塞出穿裆球入禁区,弗拉米尼禁区内趟球过人时与对手接触后倒地,裁判拒绝吹罚点球。

第25分钟,罗比尼奥脚后跟磕球,加图索右路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是博鲁什奋力出击化解危险。第29分钟,利亚季奇左路内切后距门22米外右脚怒射,阿比亚蒂将球抱住。几十秒后,米兰快速反击,西多夫右路内切后大力远射,博鲁什将球双拳打出。

第34分钟,伊布距门30米处任意球大力低射抽中人墙。第40分钟,西多夫左路送出直传,罗比尼奥前插形成单刀,距门11米处推射破门。但裁判吹罚进球越位,慢镜头显示判罚准确。第43分钟,安布罗西尼突入禁区左路小角度射门,球被科罗德卢普挡出。第45分钟,米兰打破僵局,加图索右路传中,伊布背身倚住科莫托,颠球调整之后起右脚倒勾射门,球飞入球门远角!1-0,米兰首开纪录。这是瑞典人本赛季第7个联赛进球,不过进球后伊布庆祝时右手臂拉伤,所幸无大碍。半场结束,米兰1-0领先。

中场休息佛罗伦萨率先换人,坎波雷塞换下纳塔利。第46分钟,罗比尼奥挑传,西多夫点球点处左脚抽射,球偏出右侧立柱。第50分钟,伊布、西多夫连续配合,罗比尼奥左路距门20米处凌空抽射,球打中佛罗伦萨后卫上臂,但裁判拒绝吹罚点球。

第53分钟,弗拉米尼左路前插突破后低传中路,西多夫距门6米处倒地捅射,球被后卫阻挡。第56分钟,佛罗伦萨队切尔奇突入禁区中路,在与赞布罗塔接触后倒地,裁判不予理睬,慢镜头显示赞布罗塔铲球时先碰到了球。第57分钟,米兰左路开出角球,内斯塔摆脱防守头球攻门,球被门将得到。

第65分钟,弗拉米尼左路突入禁区,他的小角度传中被对手后卫倒在地上用手挡出,裁判仍然没有吹罚点球。米兰角球开出,蒂亚戈-席尔瓦距门25米外右脚低射,球轰上左侧边网。第67分钟,伊布反击中晃过一名后卫,在大禁区线偏右的区域右脚大力抽射,球偏出门柱左侧。

第74分钟,佛罗伦萨队利亚季奇距门24米处任意球怒射被门将得到。米兰换人,博阿滕替下罗比尼奥。第83分钟,吉拉迪诺传球,利亚季奇禁区内的右脚射门被门将奋力挡出。第85分钟,小罗替下了西多夫,圣西罗球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掌声献给西多夫,也可能是献给遭遇夜店风波的小罗。比赛最后时刻,伊布侵犯科罗德卢普,吃到黄牌,随后科罗德卢普恶意报复犯规,吃到红牌。最终比赛结束,米兰1-0取胜。

双方出战阵容:

AC米兰(4-3-1-2)

门将:32-阿比亚蒂

后卫:25-博内拉、13-内斯塔、33-蒂亚戈-席尔瓦、19-赞布罗塔

中场:23-安布罗西尼、8-加图索、16-弗拉米尼

前腰:10-西多夫(80-小罗,85’)

前锋:11-伊布、70-罗比尼奥(27-博阿滕,77’)

佛罗伦萨(4-2-3-1)

门将:84-博鲁什

后卫:25-科莫托、2-科罗德卢普、14-纳塔利(31-坎波雷塞,46’)、23-帕斯奎尔

后腰:21-达戈斯蒂诺、4-多纳代尔

攻击型中场:32-马尔基奥尼(6-瓦加斯,77’)、22-利亚季奇、24-切尔奇(7-桑坦纳,60’)

前锋:11-吉拉迪诺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