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无敌伊布犹如神一般存在 惊魂庆祝令米兰颤抖

2010年11月21日06: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敌伊布犹如神一般存在 惊魂庆祝令米兰颤抖

伊布神奇进球为米兰带来三分

腾讯体育讯 足坛一直有种观点:得伊布者,得联赛冠军。过去9年,伊布所在的球队8次捧得联赛冠军奖杯,而去年联赛争冠还毫无希望的米兰,今年得到伊布后,大步朝向联赛冠军走去。秘诀在哪里呢?今天,瑞典人再次给出了问题的答案。

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伊布今天的个体状态仍然很一般。作为米兰队内几乎是唯一的一个没有轮换的球员,他到了比赛末期已经被累的龇牙咧嘴。在比赛里,伊布的失误率也是极高,比较有代表性的数据是:他6次带球过人,5次都是直接被对手断掉;他4次射门,3次都是偏出……更糟糕的是,由于体能不继,很多时候瑞典人根本就是站着踢球!

但伊布是这样一种球员,即便他状态再差,他也总有决定性。他总能在漫长的联赛过程中,依靠自己的超强能力,为球队稳定的提供进球,提供积分,提供超高的胜率。比如今天。今天瑞典人在大多数时间里并不是特别兴奋,他仅仅只是偶尔几次的机会闪光,但是他就是能进球决定一场关键性的比赛。第45分钟,米兰右路传中,伊布后点停球,倚住后卫将球挑起,然后倒勾打出弹地球弹入大门。在整个过程中,伊布凭借自己的身体、控制范围和身体柔韧性,把一个完全不是机会的机会变成了破门,而对手的门将后卫全然没有任何办法!《慢镜头》赞道:“匪夷所思的个人能力,当然对伊布而言这是常态。”

“常态”二字,就是伊布这个球员真正可贵的地方。9年8个联赛冠军哪里是那么容易得到的?罗列一组数据吧:今天的进球,是伊布个人本赛季第7个联赛进球,而他的7个进球中,5个是直接决定胜负的关键进球。假如扣去伊布的进球,米兰将少了整整9分。9分是什么概念?AC米兰目前领先国米的积分就是9分!如果没有伊布的进球,米兰的积分将比国米还低很多,这不仅仅是因为米兰多赛1场,这更因为米兰德比战这场价值6分的胜利也是伊布进球带来的!

查阅历史,伊布决定性最强的时期,是在国米时期。3个赛季,他合计为国米打入了57个联赛进球,其中26个进球是直接决定胜负的进球,如果没有他的进球,国米那3年将分别少15分、13分、14分,夺冠显然没有任何希望。但是要注意的是,这3年伊布平均一个赛季能够为国米多拿15分左右的积分。而本赛季呢?联赛不过进行了1/3左右,伊布已经用自己的进球帮助米兰多拿了9分!就他在联赛中所表现出的决定性来看,瑞典人过去9年8冠时期,都不像今年一样更为关键。或者换句话说,瑞典人极有可能在米兰夺冠,虽然这个冠军对他而言只是10年来的第9个联赛冠军,但今年的他,很可能是十年来最强大的。

当然,也正因为伊布在球队的作用太过于关键,所以瑞典人在米兰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谁都可以轮换惟独他不行。今天的比赛前,伊布明确说出自己需要休息,但是在比赛中,当他经历了一次因为庆祝进球而诡异受伤的“惊魂时刻”时,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从这些来看,现在的米兰确实需要让瑞典人休息,可是呢?米兰现在根本没办法让他休息!一方面,帕托、因扎吉的受伤使得米兰除了伊布外排不出别的箭头,另一方面,周中就是欧冠出线生死战,阿莱格里敢在此时轮换伊布吗?

无论如何,瑞典人还得继续坚持。这不是因为米兰没有轮换的魄力,而纯粹是因为,伊布太重要了。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