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昔日糙哥如今不可或缺 一人完爆三大悍将

2010年11月21日0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魔鬼赛程炼出真金 昔日糙哥如今已不可缺

弗拉米尼状态生猛

腾讯体育讯 第13轮意甲战罢两场之后,米兰依靠伊布的进球1-0击败紫百合,取得联赛四连胜,毫无疑问地雄踞积分榜首。本场比赛伊布居首功自然无疑问,但弗拉米尼却是本场比赛中阿莱格里的得意之作。

算上之前3场比赛,阿莱格里已经连续4场比赛将弗拉米尼和安布罗西尼作为首发安排在身后,4312阵型的中场3人中,只有加图索被轮换过一次。很明显,在连续首发之后,弗拉米尼这个一直被诟病为“高薪替补”的人(弗拉米尼年薪450万欧元,在队内仅次于伊布、小罗和皮尔洛),终于翻身成为了阿莱格里手下的骨干力量。

周中的英法友谊赛,弗拉米尼依旧未入选大名单,对于失去国家队新任的法国中场而言,这反而可以让他更好的休息。毕竟之前的连续作战带来的体能消耗是巨大的。对于回归国家队,弗拉米尼显得很有信心:“只要在米兰继续下去,我相信肯定能回归国家队,对于我现在来说,在米兰取得主力位置是最重要的”,同时,他还赞扬了国家队的表现“在温布利取胜英格兰是好事,要知道在温布利,英格兰队总是很难对付,更何况他们的教练是卡佩罗。”

对于佛罗伦萨,弗拉米尼也显得很有信心,“我没记错的话,我来之后,我们对于佛罗伦萨一直是取胜的,这一次我们还能取胜”。弗拉米尼没有记错,在本场之前,佛罗伦萨对阵米兰4场全败,但问题在于,弗拉米尼只在其中一场中上过场,那还是2008-09赛季最后一轮,米兰当时已确保获得了欧冠资格,才让弗拉米尼获得登场机会。

本赛季则完全不同,弗拉米尼如今早已非当年窘迫境遇,在一个魔鬼赛程到来时,阿莱格里将他塑造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力量。

弗拉米尼的特点就是覆盖面大,无论是插上还是回防,都随时可以见到法国人的影子,他的存在一来保证了西多夫能够放手投入进攻,二来还能屡屡插上接应队友,同时让对手防不胜防。

比赛中弗拉米尼更多的是要遏制佛罗伦萨的反击,但在进攻中,他也屡屡有亮点出现,第31分钟,罗比尼奥左路连续假动作晃动后传中,弗拉米尼中路扫射,,由于他的插上快速,对手完全失位,只是可惜法国人没有打上力量,球被博鲁茨轻松没收。第65分钟,弗拉米尼禁区内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球被多纳代尔用手挡出,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慢动作显示这是一个毫无疑问的点球,裁判的视角抹杀了弗拉米尼的功劳。

面对达戈斯蒂诺、马尔基奥尼以及多纳代尔这几名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客,弗拉米尼取得的几乎是完胜。法国人完成了4次抢断,而且还有2次过人,全场传球65次,这样的数据对于中场而言无可挑剔。你可以说弗拉米尼还没有回复到当年在阿森纳时的状态,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正在回复到那时的水准,而且状态的保持也做得非常出色。

赛后弗拉米尼并未接受采访,倒是阿莱格里说了句,“我们的中场目前已经逐渐成熟,尤其是三名防守型中场,那个点球?老实说我不想评价裁判,但弗拉米尼是好样的,这毫无疑问。”(win)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