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116人伤停!国米尤文受难米兰主席罪魁?

2010年11月20日11:4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116人伤停!国米尤文受难米兰主席罪魁?

帕托受伤不是个案,意甲本周伤停人数已经达到了116人,占意甲球员的1/4

腾讯体育讯 周末大战之前,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在制作意甲前瞻时指出,这一轮意甲的关键词就是伤病。本轮,全意甲合计的伤员达到116人,占整个联赛所有球员的25%左右,此外还有25%的球员是刚刚伤愈或者有小伤在身,不过可以勉强出战。谁是罪魁?贝斯科尼的行政内阁,成为了专家们指责的对象。

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统计指出:本轮意甲,20支球队合计有116人因伤缺席,这还不算那些停赛的。其中最惨烈的伤病大户,是国际米兰(目前11人有伤在身)、尤文图斯(8人有伤在身),AC米兰同样有4-5人缺席,但伤病数字只能在意甲榜上排在榜末。

比116人受伤更加恐怖的是:伤病数字还在疯狂的增加,周中的国家队比赛日对各意甲球队来说是宝贵的调整时间,但结果如何呢?国米倒下了齐沃、库蒂尼奥两个人,此外塞萨尔发现了新的肌肉问题。尤文图斯方面,阿毛里的再度重伤,使得斑马军团的用兵更加捉襟见肘。更让人揪心的是,本轮联赛打完,伤病危机还可能继续加剧。来看一组数据吧最近9轮意甲,90场比赛里,那些比赛后发现受伤的情况不计,单单只是比赛过程中受伤用掉的换人名额,就有整整77例。

世界杯年,前有魔鬼赛程,后有FIFA病毒,再加上北方三强集体换帅后训练方式有所调整,出现这样的状况看上去似乎是合理的。但是不妨对比一下欧洲主流联赛的受伤统计,根据欧足联技术部门的统计,欧洲主流联赛里各支球队统计,每1000个小时的训练比赛,会出现4.5个球员受伤,这个数值是比较合理的。但是在当前的意甲呢?每1000个小时的训练和比赛,会造成27人受伤,数据是整个欧洲主流联赛的6倍!

如此惊人的伤病大潮席卷亚平宁,几乎每个权威的运动医疗机构都是人满为患,为此,意大利医学专家、运动学专家甚至是人权组织都开始坐立不安了。国际人权组织的一名驻意大利的官员就说:“假如这是一个工厂,有25个工人。每个月平均有6到9个人受伤,那么从人权的角度来看,这家工厂应该关门!”

无论如何,这样的状况是很不正常的。意甲的受伤率远超欧洲其他联赛,这其中一定有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比较权威的医学说法是,整个意甲所有的球场都存在场地不平整、草皮质量太差的问题,而这些是最容易造成受伤的隐患。别的不说,梅阿查-圣西罗球场是欧洲最为著名的球场之一,但是这个球场因为缺少足够的保养,草皮质量一度像是菜地一样。豪门尚且如此,那些小球会的主场是什么条件就不难想象了。

球场质量差,是制约困扰意甲发展的老问题了。多年以来,意大利政府也希望针对这一点进行一些改变,比如申办欧锦赛等等,可是进展并不顺利。据悉,去年意大利政务院曾经出台了一个计划,由政府筹资,向所有的意甲球队提供数额在10亿欧元以上的低息或无息贷款,各球队专门用来翻修体育场,改善草皮质量,提升联赛的水平,减少伤病的发生。可遗憾的是,这个政策在即将被推行的最后一刻,被贝卢斯科尼的内阁所否决,因此也产生了诸多争议。

运动医学泰斗扬-斯坦福德就指出:“我们的政府在解决球场问题的时候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来,现在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球场设施的问题,而是涉及到了球员的人权问题。我们的总理本身就是足球专家,可是他似乎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峻性。”面对如此上纲上线的抨击,意大利体育部门应当有所行动了。

(冷雪)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