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菜地诺坎普重铺草皮 巴萨主席抠门乃罪魁祸首

2010年10月07日14: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10月7日报道,诺坎普球场的旧草皮已被铲除完毕,27辆满载俱乐部新订购的顶级质量草皮的卡车已从法国波尔多出发,新草皮将在10月8日和9日铺设完毕,并将在17日巴萨主场迎战巴伦西亚的比赛前投入使用。巴萨新主席罗塞尔为这次重铺草皮工程,特批了30万欧元的费用。

根据巴萨惯例,诺坎普球场的草皮在每年夏季,将全部被更换一次。以往草皮更换工作都是承包给西班牙当地的企业,费用约在15至20万欧元。俱乐部工作人员曾在今夏提出草皮更换建议,但罗塞尔认为诺坎普的草皮仍能支撑一个赛季,俱乐部应该省下这20万欧元的重铺费。如今罗塞尔不但没能省下20万,还得多掏10万,导致这般结果的缘由,乃是佩德罗在自家草皮上滑倒受伤。

10月4日巴萨主场迎战马洛卡的比赛中,经受了2天雨水浇灌的诺坎普草地变得残破不堪,比赛中被掀起的草块比比皆是,而主力前锋佩德罗更在下半场踩在一块松动的草皮上滑倒,直接导致大腿肌肉拉伤并休战15天。赛后主教练瓜迪奥拉对主场草皮问题大发雷霆,认为这是导致球员发生毫无必要伤情的罪魁。

事故责任明确后,巴萨主席罗塞尔紧急联系了法国沃特体育场地管理公司,特批了30万欧元购买了8500平方米1.20×15米规格的最优等级草皮。法国公司承诺可以在9日之前铺设完毕,但建议巴萨在24日前不要使用主场,因为草皮的最佳状态将在铺设14天之后才能体现。但由于巴萨将在17日主场迎战巴伦西亚,因此新草皮在铺设后的维护期只有一个星期。

新草皮铺设后的维护工作量异常巨大,但诺坎普球场的维护工人却出现了人员短缺,这是因为原本7人的维护队伍在罗塞尔上台后,已被裁减至仅剩2人。包括那位在欧冠半决赛擅自提前洒水的灌溉工在内,共有5名诺坎普草皮维护人员被罗塞尔以“提高能效”为理由裁员,这5个人能为罗塞尔省下12万欧元的年薪。为了满足此次重铺草皮后的维护工作,除了法国公司派遣的工作人员外,罗塞尔另紧急聘请了10名草皮维护工,预计将为此支付3万欧元的临时工资。

罗塞尔的“节能政策”远不仅限于诺坎普球场的维护预算,连医疗组也未能幸免。巴萨一线队医疗组在2009-10赛季的规模是6人队伍,其中3人持有职业医师执照、另3人为体育大学毕业的体能师,罗塞尔把3位专业体能师扫地出门后,将拉玛西亚足球学校的3名青少年队教练提拔进医疗组,充当体能师。此前梅西在对马竞的比赛中被乌伊法鲁西踩伤脚踝后,就是由从原U17队的教练转行为医疗组体能师的冈萨雷斯负责其康复性训练。

罗塞尔省钱的政策也覆盖了俱乐部的交通设施,自从新主席上任后,所有工作人员的个人交通工具将不再享受俱乐部的油费补贴,由俱乐部大巴取而代之。此外,上赛季阿根廷队出战世预赛期间,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每次皆派出俱乐部专机接送梅西,但小跳蚤本赛季恐怕很难再享受这项特殊的待遇了。罗塞尔对俱乐部专机做出了明确规定,仅当球队参加欧冠正式赛事、且行程超过400公里才能出动专机,因此本赛季巴萨客场挑战拉科鲁尼亚的横跨西班牙之旅,球队将只能乘坐大巴往返900公里了。(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