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6战11球后终刹车 有空轮休何苦跑菜地折腾

2010年10月27日06:5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C罗用一场完美的进球秀令全世界侧目,《足球先生》称前金球奖得主吹响王位复辟号角。但在草皮不平整的穆尔西亚坎多米纳球场,成了阻挡皇马7号的意外栏杆,此前6场比赛打入11球(包括两场国家队赛事)的葡萄牙人今日忙乎半宿一无所获,还被对手球迷惹坏了心情,真不是属于C罗的一天。

上周末联赛踢完,穆里尼奥就宣布C罗会打国王杯,而且肯定首发,“球队状态很好,C罗体能也充沛,他必会出场,这是他的愿望,我也看不出调整的必要”。有C罗压阵,马德里媒体也觉着上赛季0-4的闹剧已远,C罗会进几个成了媒体关心的话题。

巴尔达诺认为,本赛季的C罗完全可以超越08年打入42球的他:“他为皇马出场46次打入42球,之前他可没有这么出色过,即便全队发挥不算出色,他依然可以决定比赛。C罗实力出众,他就是世界最佳”。上周末评测数据后得出C罗进球率超越乌戈-桑切斯和罗纳尔多的《马卡报》称:“穆尔西亚将主场门票最高提升了5倍,C罗值得他们这么做。

但比赛正如穆里尼奥赛后所分析的,“缺少厄齐尔和阿隆索,我们欠缺了创造力,我们控制了比赛,但很难改写比分”。两位传球高手突然消失,C罗还有些不适应,身后身侧出现的佩德罗-莱昂与卡纳莱斯,都是个人进攻欲望强烈,配合意识与能力却欠缺的角色,前几场C罗游刃有余的空切接球看不见了,更多时候他必须回撤接应才有球权,与对手球门距离拉大,穆尔西亚又摆人墙围守禁区,难以形成有效冲刺。

开场阶段C罗与本泽马格拉内罗还有次不错的配合,只是皇马7号大力抽射被门将扑出,而之后葡萄牙人就陷入对手层层夹击难以突围。第17分钟,他的冲刺抢射就被后卫封出。C罗只能改变踢法,更多利用自己来打掩护,为队友创造机会。第30分钟C罗拿球横敲,格拉内罗射中横梁,10分钟后又送一脚直塞,只是本泽马单刀前已越位,进球无效。

阵地战不好打,C罗又想起他的火箭炮任意球。第56分钟,C罗大力抽射穿越了人墙,但没有折射,被门将侧扑没收。第70分钟,C罗的落叶球又绕过人墙,这次埃尔南德斯只能做到将球击出,奈何补射的佩德罗-莱昂良机浪掷,门前三米补射居然又打中门将身体。

C罗任意球没能建功,不仅是门将埃尔南德斯状态好,反应够快,也有其他原因。穆尔西亚部署精明,犯规大多集中在边路,排人墙退得也不够远,此外主场球迷也添乱,几支激光笔投影到C罗脸上,晃他的眼睛,让皇马球星很不开心,向裁判交涉抗议也没个办法,没办法,谁让他是世界第一身价球星呢,一年工资都够穆尔西亚的全赛季开销,“这不是第一次,也应该不会是最后一次”,《马卡报》无奈表示。

新赛季至今,皇马12场比赛C罗全勤,还没算上国家队赛事,穆里尼奥不舍得让C罗再踢满90分钟,于是葡萄牙人本赛季第一次被提前换下。由于缺少队友支持,C罗全场射门“只有”5次,还不如佩德罗-莱昂。与其这么用C罗,其实还不如让他彻底休息,以备战之后接踵而来的劲敌——11月3日皇马就得客战米兰,7日是马德里德比,国家德比也在不远的前方,让C罗有目的地养精蓄锐,不胜过在菜地里折腾?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